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七座SUV实力悍将 编辑体验全新汉兰达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17:56:44

       汉兰达在国内的七座SUV细分市场可谓是”不愁吃穿“,出色的产品力让其销量成绩斐然。新汉兰达推出后几乎都是赞赏,但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新汉兰达是不是真的能满足众人口味?


外观部分:


       Q1:新汉兰达的外观设计和老款风格完全不同,各位小伙伴有什么见解?


       强:首先外观就挺合我“口味”,主要是没有了上代车型的平庸感,要知道丰田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平庸,虽说平庸也有好处,但作为工业设计来说平庸不会给人留下特别印象。新汉兰达首先就给人比较大的冲击力,先不说美丑,起码记住了它的样子。尤其是看着还有几分同门全尺寸SUV红杉的即视感,充满着美式风格。


       思杰:去年北美车展的时候接触过新汉兰达实车,当时刚刚推出不久,和老款截然不同的风格让我感到很大反差,一时间还没有适应。现在再看这款车,反差感消除很多,也接受了这样的设计。老款的形象实在太深刻了,对我而言较为中庸的老款更适合我。


       泽丰:新汉兰达的外形比起老款感觉更加干练,多运用不同的线条勾勒出肌肉感。如果说老款汉兰达是个胖子,那新汉兰达就是个有锻炼过的胖子。明显的一点是,新款的尺寸比老款整体要大,长度超过4.85米,宽度也有1.92米,如此健硕的身材在观感上并没有体现。


内饰部分:


       Q2:内饰的设计风格同样是来了个大转变,能接受这样的转变吗?


       强:还记得上代汉兰达给我的感觉很居家化,不太像一台SUV。线条柔和、有层次感但不明显,相处久了还是挺舒服的。而新汉兰达给我的感觉很宽,整体上用了很多平直线条,或长或短地组合出硬朗感。而且整体向两边延伸,尤其是中部的储物槽,明显拉宽了视野。总的来说,确实比老款要好看,对年轻群体而言更有吸引力。


       思杰:内饰保持一种平实风格,不是说设计缺少亮点,而是受众群体的年龄跨度可以很大;年轻人认为时尚好看,长辈则喜欢大块头儿按键旋钮,方便操作。实用性强也是我对丰田车内饰的印象,尤其是像新汉兰达的长储物槽,在现售车型中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试驾的时候我喜欢把手机钱包通通放进去,容易看见之余,取放也很方便。停车卡、发票等小物品都能找到相对应的储物格。


       泽丰:新汉兰达的中控设计有科技感,各种线条组成硬朗的风格,个人感觉要比老款更迎合年轻人。同时也保证了使用的便利性,最明显就是储物槽。大屏幕手机、长形钱包等物品任意放入,前排中间的手套箱深度足以吞没一般尺寸的包包,家里的女主人绝对喜欢。做工用料和细节的把控维持同级的主流水平。


空间部分:


       强:可能是我习惯了小型车,所以新汉兰达车内空间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大,相当的大,大到没朋友。可能这么说有点夸张,但几天的相处当中,前后排坐入不同体形的同事也是点赞比吐槽多。还有一点就是汉兰达是丰田美国设计的,也从侧面说明了,其实美国人和国人对SUV的需求相类似。


       思杰:空间是汉兰达的亮点和优势,2790mm的轴距长度内布局三排七座,榨取空间的设计能力可见一斑。因为我也是小车的车主,所以对汉兰达空间开扬感很有感觉。以我的身高调整好位置,头部还有一拳富余。中排座椅平整度很好,三个人乘坐刚刚好,临时坐四个也得体,很有中级车感觉。第三排适合小朋友和体形小巧的群体临时乘坐,空间方面无疑是足够的。


       泽丰:空间部分我最满意和思杰一样,也是在中排。座椅可调的范围和幅度足够大,包括靠背角度、腿部空间以及座垫长度足够。而且最好一点是,座椅人体工学的设计既能满足北美和国人的体形。

动力部分:


       Q3:动力总成方面变化最大,新换装2.0T的发动机动力数据接近3.5L机型,感受如何啊?


       强:这台2.0T发动机在雷克萨斯NX上曾经体验过,当时会有点感觉不够激情,油耗方面还算可以。而这次再一次体验这台发动机,却感觉很符合汉兰达的定位。体形大了不少,更需要一台稳健有力的机器,而不是时刻需要激情。动力表现足够称职,深踩浅踩的动力都能控制自如,1千多转就感觉有力。油耗的表现感觉可以更出色,城市路况12L左右的数值看起来一般,但考虑到超过2吨的整备质量还是可以接受。


       思杰:这台发动机说实话很适合我,起步有力不拖沓,带动庞大车身动力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我没有用来跑过高速,但在市区使用12.8L的油耗比我原先设想的要高一点,不过动力的畅快感弥补了这个点。操控部分比起同级的七座SUV要硬朗些,对驾驶者操控的反馈会快些,转向手感细腻平滑。很有亲和感,不管之前开没开过这么大的SUV,上手走一小段就能掌控。


       泽丰:最先接触的新汉兰达是3.5L车型,当时感觉动力表现很厚实,力量储备很富余,怎么踩怎么有。这次感受2.0T,那份厚感没有变化太多,运转的平顺度也有一定高级感。主要体现在发动机的震动幅度,以及传进车厢的声音。在这方面我给新汉兰达点个赞。


       强:新汉兰达的整体产品力延续老款的高水平,适中的体形创造出七座大空间,对家庭用户的吸引力相当高。身边的亲戚朋友都问我新汉兰达的信息,更有长辈在上市之初就直接入手3.5L车型。以我的用车环境而言,满载七座的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时候是五座,还能获得一个宽大的后备厢。因此要买的话,5座版本更适合我。


       思杰:最近关注七座车的频率高了不少,一方面是新车频频涌现,另一方面也是日常生活需要一台七座车型。经过试驾,家人都感受了新汉兰达的产品力,也得到了初步的共识。但很多人会在MPV和SUV之间犹豫,我建议还是亲身感受新汉兰达。


       泽丰:新汉兰达的产品实力比老款要完善,留给下一代车型进步的空间个人认为不多。要是后排能增加多点娱乐设备的话,会更适合家庭使用,尤其能吸引小朋友。要知道购买七座SUV的,大多是因为二胎需要多人出行,小朋友绝对是重点关注的。(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七座SUV实力悍将 编辑体验全新汉兰达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17:56: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