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合资零件国产价 试驾天津一汽骏派D60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06:55:35 图片作者:梁文光

       如果跟你聊小型SUV,你会首先想到什么?较为红火的广汽本田缤智,抢眼球的昂科拉,还是极具泡菜味的现代ix25?这些都是当红的SUV,天津一汽的骏派D60或许是它们中最不显眼的一位。且慢,骏派D60是谁?当然,我不会告诉你它是天津一汽唯一一款小型SUV,而且搭载了与旧款卡罗拉一样的发动机,配的是爱信变速箱。

       在试驾这款车型之前,我查了查2015年6月份的汽车销量榜。让我惊讶的是,小型SUV阵列中,卖的最好的竟然不是合资品牌的缤智或者是XR-V(销量为1万辆左右),而是来自江淮汽车的瑞风S3和长安的CS35,它们的月销量竟然超过了1.3万辆。当然,作为天津一汽的重磅小型SUV,其销量不禁让我陷入了思考:这款车怎么会这么冷门?

       我稍稍做了一些统计,从今年的2月份到6月份,骏派D60的销量均3000辆以下(1月份接近4000辆),6月份更是下降到2000辆以下。在火热的小型SUV市场,这无疑是一个奇怪的现象。首先,这款车在竞争车型中价格不高,而且外观设计也不错,这都符合国人购车的“需求”。

       虽然市场销量一般,但是这款装载了丰田发动机、爱信变速箱的车毕竟是一款极具亮点的车。在此次的试驾中,我们也尝试找出其被冷落的因素,毕竟在表面上看,它并不至于被冷落到如此地步。

       对比同类车型销量较前的车型,骏派D60在尺寸上稍小,但是相差仅在厘米级别范围内,特别是轴距相差仅仅为3mm。因此,尺寸并不是这款车的短板。毕竟在实际体验中,并不会给人太大的差距。


       考虑到车身设计,骏派D60全系车型都配备了雾灯、带透镜的大灯。因此,在外观上看,各个每个车型的差别并不大,而且与竞品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另外,车辆的车尾设计也是其点睛之笔,每一个看到这车的人都会被吸引。与合资车型相比,如今本土品牌车型的设计也是上了一定的台阶。


       毕竟,车尾车灯并没有因为成本的限制而造成全卤素,骏派D60却是紧跟潮流,也给尾灯配上LED灯源,哪怕不是全部车灯都是LED。同样,这也是相比合资车型的优势之一。然而,灯光使用LED光源固然好,但是是否采用LED光源与日常使用关系也不大。


       从表面上来看,其产品竞争力也确实足够,有了噱头,有了好看的外观这无疑在国内已经算是成功了。尽管如此,这款车还是很少人熟知。是的,它是来自天津一汽,并不是来自一汽奔腾,不是来自一汽丰田,尽管它归纳到一汽的经销商中销售,但是其宣传的力度也远不够,这关乎到这个企业的问题。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合资零件国产价 试驾天津一汽骏派D60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06:55: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