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黑客竟可以远程操控大切诺基!菲亚特克莱斯勒紧急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5-07-27 00:54:09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在美国紧急召回140万辆轿车和卡车,以防有黑客通过互联网远程操控车辆。



        这起召回源于两名网络安全专家的一场实验:他们利用互联网技术侵入了一辆正在行驶的大切诺基的电子系统,远程操控了这辆车,让车改变速度、刹车,还遥控了车辆的空调、雨刷器、电台等设备,甚至致使车辆冲进路旁沟里。



        他们成功的关键在于大切诺基的“uconnect”功能,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车辆从2013年底开始配备这一车联网功能。该功能可以控制车上娱乐系统、导航、电话,能让车主遥控发动汽车,并通过手机应用亮起头灯和开车门等。


        两位网络安全专家认为,该互联网系统对黑客来说是非常理想的漏洞,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车的ip地址,侵入系统、就能控制车辆了。他们认为,菲亚特克莱斯勒生产的47.1万辆车如今存在被“黑”的风险。


        鉴于上述实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24日宣布在美国召回140万辆车,包括2013年至2015年产的道奇、大切诺基和拉姆卡车等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黑客竟可以远程操控大切诺基!菲亚特克莱斯勒紧急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5-07-27 00:54: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