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身小也有大空间 后排中央较平整的小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07:13:48

  SUV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购车选择,虽然7座车型正在兴起,目前车市还是以准坐5人SUV车型为主,但这其中却有不少是“伪5座”:后排中央地板突起的“大鼓包”,给后排乘客带来太多尴尬!特别是对空间本就偏小的小型SUV来说,后排平整性显得尤为重要!不要小看这一点,如果后排坐3个人,这可以让中间这个人腿部舒服许多,尤其是在长途驾驶中就更明显了!今天,一猫君就为大家推荐3款后排平整、整体空间表现很不错的小型SUV。

中华V3 售价6.57-10.27万


  中华V3是今年5月份上市的小型SUV,这款小鲜肉在外观、空间设计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朝气十足的造型,车内空间设计也较为细致,特别是后排地板非常平整!非常适合追求个性的小年轻驾驶。


  中华V3外观之所以个性鲜明,主要是因为它车身采用了大量的线条修饰,尤其是前脸设计较为复杂,保留中华家族格栅的同时,引入了宝马的大灯“开眼”设计,给人感觉很俏皮。另外,它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并“隐藏”了后门把手,整车透着股简洁干练的气势。尺寸方面,中华V3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790/1600mm,轴距2570mm,与长安CS35相近,处在同级中等水平。

  内饰部分,中华V3摈弃了中华车型之前一味模仿路线,特别是配色上很有新意:整体以黑色为主,但中控面板、换挡区等细节部分采用了红、白,形成了鲜明的撞色风格,座椅、方向盘和门板大量采用了红色缝线,很有自成一派的运动风格。但是车内做工、按键的手感等细节方面,中华V3都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与同级的哈弗H2、瑞虎3相比要弱些。


  空间是中华V3的一大优势,储物方面,包括驾驶位左侧、中控、门板还有后排杯架是应有尽有。前后排座椅都有不错的头部空间表现,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车里算是宽阔的,特别是它的中央地板是全平整的,如果长度稍加大的话,对后排乘客来说,那就更安逸了。

  动力方面,中华V3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中华自主研发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为5挡手动或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缤智 售价12.88-18.98万


  缤智虽然定位在小型SUV,但实际上尺寸却介于小型与紧凑之间,空间表现并不弱,尤其是它的后排地板非常规整,即使略有隆起,但隆起的平台也足够宽阔放置双脚。丰富多变的实用空间,再加上那个靓绝小型SUV的帅气外观,缤智一直是小型SUV的热门推荐车型。


  缤智一度被评为“最美SUV”,也就是说,它行走江湖的绝杀技便是那俊俏有致的颜容!外观上,缤智有着概念车般的华丽,前脸看起来很锋芒,车身大量运用了大胆动感的线条设计,车尾采用了溜背设计,再加上切削式的风火轮轮毂,十足对年轻人的口味。

  它的内饰设计很简洁,却充满科技感,操控面板微倾向驾驶员位置,副驾驶位的直列式的宽幅出风口设计很有创意。中控面板多为硬塑料材质,但是做工很扎实。车内按键是能少则少,整个中控干净利落,非常耐看。


  配置并不是缤智的拿手好戏,中低配车型比较亮点的只有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以操控为主的配置,而像导航、真皮方向盘、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只在高配车型上。

  缤智车内各种储物空间设计的很巧妙、实用,尤其是前排中央杯架可以多样变化,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改变内部的结构样式。后备厢空间很规整,常规容积437L,后排座椅放倒后很平整,此时,后备厢可达最大容积1456L,这个表现当然不能与紧凑SUV相比,但在同级车中,处于中上水平。另外后座坐垫还可4/6立起,空间有更多发挥余地,这也被成为本田的“魔术座椅”。

  动力方面,缤智提供1.5L和1.8L两种选择,其中,1.5L的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55Nm,配6挡手动或模拟7速CVT变速箱;1.8L的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为169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模拟7速CVT变速箱。


骏派D60 售价6.49-9.99万


  骏派D60是天津一汽在去年10月份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被寄予厚望提振品牌销量。这台车的特点便是中庸,没有过人表现,但外观、空间各方面都过得去,目前它的月销量在3000台左右,虽然这对小型SUV来说并不突出,但却占天津一汽总量的一半,也算是不负使命吧。


  怎么评价骏派D60的外观呢?“顺眼”一词再恰当不过了。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它采用了类似起亚的黑色蜂窝状加镀铬饰条的中网,另外银色的下护板也比较醒目,总体卖相还行。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170/1765/1625mm,轴距2557mm,是3款推荐车型中车身最紧凑的。

  骏派D60采用了偏向驾驶位的不对称中控布局,并且倾向幅度真的很大,而且面板设计较为垂直,这样的设计初看起来很容易造成视觉失衡,好在它各操控按键区布局较清晰,操作不会那么不便利。中控台、方向盘都采用软塑材质,但做工方面就很一般了。配置方面,比较有亮点就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还有大屏幕导航系统。

  骏派D60除高配为真皮座椅,并有驾驶位高度调节外,其余车型为织物用料。第二排座椅的包裹性一般,而且没有中央头枕。不过,它的前后空间表现都较为理想,后排中央地板很平整,长度也能足够放置双脚,坐在中间也不会憋屈。

  至于动力,骏派D60搭载1.5L和1.8L发动机,1.5L的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35N·m,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1.8L的最大输出为102kW,最大扭矩170Nm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身小也有大空间 后排中央较平整的小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07:13: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