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郑州惨烈车祸 双胞胎与妈妈坐副驾遇难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9:43:52

       8月5日下午2点左右,在郑州市建设路西三环桥上,一辆现代车由北向南行驶时撞上路中间的石墩护栏,造成一对七八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与妈妈当场死亡。当时双胞胎婴儿由妈妈怀抱坐在车辆副驾驶座上,车上一共6人,其他三人受伤送医。



       车上乘客当时有6人,四名成人和双胞胎。据报警路人介绍,当时这辆现代牌SUV车速非常快。图上可以看到车辆撞上的是道路和上高架桥引桥的结合处,推测车辆当时有变道意图,但是因车速过快造成车辆失控。


       看到上图中地上的两个婴儿,大家肯定都觉得可惜。但猫哥更觉得可恨,可恨这些家长的无知带走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可恨自己不断呼吁的儿童乘车要使用安全座椅无法更大范围的影响到这些家长。


       往下看,车辆发生车祸后,车头严重受损,但是明显也可以看到车辆后部主体结构没有大的变化。如果,如果当时婴儿使用了安全座椅坐在后排,那么结果极有可能不会是现在这样。还需注意的是,安全座椅不能安装在副驾驶座,要安装在后排。购车的网友也请注意查看,意向车型是否配有安全座椅接口,目前主流接口是ISOFIX和LATCH两种。所有的汽车媒体都在呼吁网友们驾车带婴儿或儿童时要使用安全座椅,无奈没有国家层面的引导和宣传,民间力量在这个过于庞大的国家实在是显得有些无力。(消息来源:大河网)


       首先,根据实验统计,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减少17%的死亡率。


       一般来讲,儿童安全座椅按照儿童的年龄和体重共分为6类:

       1。适用于新生儿到15个月左右的婴儿或体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间的婴儿。这类安全座椅一般都装有可摇动的底部,并且有把手,可以直接提起来。


       2. 适用于新生儿到4岁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8公斤之间的儿童。这类安全座椅提供两种功能:先用于新生儿到9个月的婴儿,然后改装成从9个月到4岁左右的儿童。此外,这种座椅在新生儿到9个月左右的婴儿使用时需要反向安装座椅,9个月到4岁的儿童使用时则需要正向安装,正向安装有两个必要条件:(1)儿童体重在9公斤以上。 (2)儿童可以自己坐起来。


       3. 适用于1-4岁的儿童或体重在9-18公斤之间的小孩。此类安全座椅没有复杂的功能,使用简单。

 

       4. 适用于1-12岁的儿童或体重在9-36公斤之间的小孩。此类安全座椅一般为组合式的,针对的儿童年龄段范围大。缺点在于婴儿个头差别大的话,对较小婴儿不太合适。

 

       5. 适用于3-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36公斤之间的小孩。

 

       6. 适用于3-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36公斤之间的小孩。此类安全座椅有较多的侧面和头部保护,头枕侧面还有安全带的引导口,可以确保安全带远离小孩的脖子以免引发意外。


       儿童安全座椅分类有不同标准,但是目的都是为了保障乘车儿童的安全。猫哥个人建议大家不要购买没有安全认证的品牌,基本上目前在国内,2500元以上的安全座椅可靠性比较高。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郑州惨烈车祸 双胞胎与妈妈坐副驾遇难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9:43: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