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配置完爆长安CS75、MG锐腾 陆风X7性价比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08-12 00:17:56 图片作者:曾忠生

       陆风X7自广州车展发布以来,就以极似路虎极光的外形备受关注。酝酿了近一年后,陆风X7终于上市了。推出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共计三款车型。陆风X7售价区间为12.98—14.78万元,让人感觉此车很有性价比。陆风X7售价区间与哈弗H6 Coupe、长安CS75、锐腾等目前市场销售紧俏的紧凑级SUV车型重合。那么陆风X7是否具备挑战翘楚的实力呢?猫哥在此就为大家分析一下陆风X7的性价比。

       让陆风X7出名的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想知道英国人是如何看待“国产极光”吗?点击:愤怒还是淡定?看英国人怎么评价“山寨极光”陆风X7

陆风X7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5款 2.0T 全景尊享版12.98
2015款 2.0T 全景尊贵版13.98
2015款 2.0T 全景旗舰版14.78

       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陆风X7的竞品价格情况。

陆风X7竞品价格分析
品牌陆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MG哈弗汽车
车型陆风X7长安CS75锐腾哈弗H6 Coupe
价格(万元)12.98—14.78 10.88-14.4811.97-17.9713.98-17.18

       陆风X7此次上市只推出了三款车型,因此价格区间并没有竞品那么大,但在这个价格区间仍然会受到许多消费者关注。陆风X7瞄准的竞品车型为目前紧凑级SUV市场销量很好的长安CS75、上汽MG-名爵锐腾、哈弗H6 Coupe等车型。可以说,面对这些竞争对手,陆风X7的品牌影响力是处于弱势的,能让其敢于一拼的就是它那酷似极光的高颜值和远超本身价格的动力总成与底盘系统。

陆风X7与主要竞品 尺寸对比
品牌陆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MG哈弗汽车
车型陆风X7长安CS75锐腾哈弗H6 Coupe
长(mm)4420465045004549
宽(mm)1910185018551835
高(mm)1630170516751700
轴距(mm)2670270026502720

       从车身尺寸对比上,面对本已非常优秀的竞争对上,陆风X7并没有优。但总体来说,陆风X7的空间对于家用来说,肯定是完全够用的。如果不是追求超大空间的消费来说,最关心的还是车辆本身的性价比,下面猫哥就以陆风X7分别和几个主要竞品进行对比。

       在与长安CS75的对比中,猫哥都选择了价格相近的各自旗舰车型来参与对比。旗舰车型代表了各自的最高水平,在对比中也更能发映出各自的优势。由于陆风X7刚上市,价格上还没有优惠,长安CS75则有了小幅度优惠。总体来说,尽管陆风X7在动力总成以及配置上会稍占优势,但陆风X7后排居然没有设计后排出风口,这样的设计很不人性化。

       上汽MG-锐腾是一款性能非常强劲的紧凑级SUV车型,与陆风X7旗舰对比且价格重合的最高配置车型是锐腾1.5T旗舰车型。尽管锐腾在排量上未占优势,但很少有消费者能感觉出140kW与124kW的区别,所以说锐腾的1.5T动力是不输于陆风X7的,这也证明了上汽集团的实力。但是在对比中,陆风X7的配置要明显优于锐腾,特别是在诸如全景影像、倒车影像等新手司机热爱的配置中,陆风X7更能以这些高科技辅助配置来赢得消费者的好感。

       其实从哈弗H6 Coupe的销量来看,也知道哈弗H6 Coupe是一款很受消费者欢迎的SUV车型。特别是H6备受追捧的事实也奠定了H6 Coupe在人们心中的好感度要高于陆风X7。在综合实力对比下,陆风X7可能要输于哈弗H6 Coupe,但同价位单个车型的对比上,陆风X7是要优于H6 Coupe,也就是说,如果不关乎品牌知名度的话,陆风X7的性价比要略高于哈弗H6 Coupe。陆风X7要比哈弗H6 Coupe多出了诸如全景摄像、车道偏离预警等有利于安全行车的配置,以及全景天窗的配备也让陆风X7更具性价比。何况,陆风X7还有其终极“武器”——迷死大众的“极光”脸。

       如果你想对陆风X7做进一步的了解,你也可以点击:最推荐8AT 全景尊贵型 陆风X7购车手册进行了解。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配置完爆长安CS75、MG锐腾 陆风X7性价比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08-12 00:17: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