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然并卵 原来那些新技术不要也罢

一猫汽车网 2015-08-26 10:29:12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J.D.Power在 4-6月期间,对4200位新车主进行了调查,发现汽车制造商投以数亿元研发出来的新技术,竟然有一大半车主没有使用。对在2015年驾驶员交互车载体验报告中发现,至少有20%的新车主不会使用33项技术中的16项。

        根据这项研究表明,35%的车主从不会使用自动泊车系统,而且33%的车主不会使用抬头显示器,而对于车内APP应用软件,也有32%的车主表示从来没有使用过。美国J.D.Power副总裁表示,如果车主在一段时间内不使用某些新技术的话,那他们可能永远也不会去使用,因为他们不想尝试。


        另外,他还表示,人们往往在刚买到新车那段时期很兴奋,总是对那些新技术很感兴趣,也努力尝试去使用和认可它们,新车主甚至会频繁地向经销商请教,还学习怎样使用它们,可是这些兴致热度没持续多久就消失了。事实上新车主会不会使用新技术,经销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在车主购买新车的前期。因为在车主购买新车时,如果经销商没有重点解析某一新技术的话,那新车主使用这些技术的几率很低,甚至是某些车主根本不会去激活这些技术。

        J.D.Power研究发现有14项功能车主使用几率较低,其中包括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车内服务设备和车载语音系统。对于77-94年出生的一代人,至少有20%车主表示,大约有23项功能不会使用,这些功能大多都是车载娱乐系统。此外,J.D.Power表示这些新技术被抛弃,极低的使用率不仅给消费者带来损失,还给生产商带来更大的损伤。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拒绝使用某些新技术呢?研究表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消费者没有发现这些新技术的用处。另外,就是没有人去引导消费者,接着这些新技术就不会被激活使用,所以那些对新技术了如指掌的经销商工作人员是鼓励消费者使用这些新技术的主要动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然并卵 原来那些新技术不要也罢

一猫汽车网 2015-08-26 10:29: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