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立发布移动双臂机器人 将增加汽车配件调取效率

一猫汽车网 2015-08-28 04:06:17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立公司近日公开亮相了其研发的在仓库中实施分拣装箱作业的自主移动型双臂机器人。

       日立公司的目标是2到3年后该机器人将在旗下公司的工厂投入实际使用,在5年后投入市场。未来,该机器人将负责以前由人工来实施的分拣装箱作业,在面积较大的仓库内从摆放商品的货架中找出指定商品后,搬运装箱。


       此次发表的机器人是在带有旋转台的无人搬运车上安装了两个伸缩式升降台,并在两个升降台上分别安装了一只由精工爱普生制造的6轴式工业用机械臂。而且该升降台可使两只机械臂独立上下运行。另外,两只手臂各具备一个商品识别用摄像头和一个距离图像传感器。与日立制作所以往机器人相比,该机器人从行走停止状态到取出货箱的耗时由7秒缩短到了3秒。如果再将以前人工寻找货架所花费的时间考虑进来,那么此次的机器人就实现了与人工作业时相同的速度。


       日立从1960年代开始致力于电焊等工业机器人的开发,2000年开发出了人型机器人"EMIEW",在机器人开发上拥有很长的历史。2014年日立又发布了抬起货架来搬运的无人搬运车"Racrew",目前在日立的物流仓库就使用了20台这种无人搬运车。


       日立表示,为了使此次的机器人投入实际使用,今后还将推进机器人小型轻量化设计,并同时导入安全措施,以防止有人进入仓库时发生意外。另外,该机器人也将大大增加汽车组装工厂的汽车零配件调取效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立发布移动双臂机器人 将增加汽车配件调取效率

一猫汽车网 2015-08-28 04:06: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