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和比亚迪有的一拼 丰田普锐斯实现灾害时向外部供电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23:30:45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于9月1日对外介绍了通过"普锐斯PHV"向灾害发生地进行非常时期电力供应的细节信息。

       自从2011年3月11日发生了东日本大地震以后,通过新一代能源汽车的外部电源供给系统,在自然灾害发生后,向电力供应中断的自治团体、住宅社区、企业、医院进行电力供应的方案越来越受到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重视。


       近几年,由于气候异常,地震、台风、暴雨等突发气象灾害逐年增多。在生命线中断前的物资储备方面,除了生活用的水和食物需要进行储备外,能源的储备也受到格外地关注。

       外部电源供给系统可以在混合动力汽车(HV)的一部分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燃料电池车(FCV)上得以实现。即使户外的电力供给被中断,从汽车上搭载得蓄电池也可以向外部进行电力供给。这些电力可以使得TV、PC和电饭煲等家用电器进行正常工作。丰田表示,今后有关"非常时期电源供给"的详细实例和信息会陆续在其日本官网上进行发布。


       不久前,本田的电动汽车"飞度EV"也通过外部供电用逆变器"Power Exporter Concept 9000"实现了向医疗设备提够了最大输出功率为9kW的电力。

       由于新能源汽车FCV和EV,其车辆本身就拥有大功率发电和蓄电功能。如果利用这个功能,电力不仅可以为车辆行驶提供动力能源,也可以将车辆中的电力向外部进行供给,使得电能可以被充分进行利用。届时,新能源车就变成了一台"移动电源",它可以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向医疗场所和住宅社区提供电力支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和比亚迪有的一拼 丰田普锐斯实现灾害时向外部供电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23:30: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