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看汽车行业十年发展 德国CAM评出十大创新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5-09-08 10:20:12

  近日,德媒公布了由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评选出来的“2005年以来汽车行业十大创新技术排行榜”。该榜单系CAM根据市场影响力、技术意义以及创新度等要素为评选准则,对自2005年以来近8000项汽车新技术进行考量之后评选而出。

CAM评出的近十年来汽车行业的十大创新技术
第十名宝马i3碳纤维车身
第九名奔驰S级Bluetec Hybrid混动系统
第八名保时捷918 Spyder
第七名宝马新7系自动泊车技术
第六名大众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第五名大众超节能车XL1
第四名戴姆勒堵车辅助系统
第三名丰田普锐斯Plug-In
第二名特斯拉Model S
第一名丰田Mirai

  从榜单中可看出,这些新技术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


  第十名的碳纤维车身有利于汽车的轻量化、节能省油,在安全方便也有帮助。奔驰S级Bluetec Hybrid混动系统和丰田普锐斯Plug-In在混合动力方面有大贡献,保时捷918 Spyder、大众超节能车XL1则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特斯拉Model S不用细说,在纯电动车领域有所建树,打破常规。丰田Mirai则是在氢燃料方面提供了可能性。


  宝马新7系自动泊车技术、大众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戴姆勒堵车辅助系统则朝着自动驾驶方面发展,其中戴姆勒堵车系统更是被誉为未来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重要基石。这些技术使得汽车更加智能化,也更加安全和易于操控。

  

  从榜单可同时看出,传统汽车技术方面目前没有巨大的创新呈现,更多的汽车制造商都专注于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方面的发展,而这些将有可能成为未来独领风骚的独门秘籍,汽车巨头丰田和大众在这些方面都有着不少建树,而中国汽车行业能否崛起,在一定程度上也要依靠新技术的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看汽车行业十年发展 德国CAM评出十大创新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5-09-08 10:20: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