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交通:同样是开豪车的 做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一猫汽车网 2015-09-20 01:16:00

       豪车车主这个标签是社会赋予的,在这个标签下隐藏的是特定时期下,民众们对富人阶层的整体看法和观感。所以请大家先忽略对标签的不满和对所谓富人阶层说法的反感,毕竟这样的表达方式在我们日常生活里几乎天天可见。这个不深入聊,咱们今天只聊近期一些关于豪车的事故。至于大家对豪车的看法,这个观感当然不是全面的,但是也能反映一些问题,比如说,同样是豪车车主,做人的差距有时候真的很大。


  9月13日上午8时许,长春市临河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一位老人过马路不慎摔倒,先是一位红衣女士上前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后来又从东面开过来一辆黑色保时捷轿车,车上人下车帮助一起搀扶老人。


       其实,看到一个老人摔倒在地,上去搀扶一把再正常不过。无论你是所谓豪车,还是普通车,这种时候条件允许的话都应该停稳车辆后去搀扶一把。抛开讹人的事情先不谈,强调豪车这个附属条件主要是为了跟下面的车主进行对比。


  16日20时许,江西上饶两车车主因剐蹭起冲突,其中的一位宝马女车主在冲突中一脚踹倒了一名女童。视频在网络上疯狂传播,女车主的工作单位,上饶一银行已宣布对其作出停职处理。


       首先引起冲突的双方都有责任,把自己孩子卷入冲突一方的家长也有责任(起冲突前请先考虑下自己的孩子)。但是,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宝马女车主伤害女童的故意性。这里,不是要强调豪车属性,这里聊人性,为什么难民潮中最让人感动的是一张丹麦警察跟叙利亚女童玩耍的照片?因为无论是那名警察,还是看到照片感动的人都承认孩子们的世界跟成人的世界是有区别的,是要加以保护的。而这名女司机当然可以用冲动当借口,但是就我个人而言,这样的人表露出来了人性恶的一面,这一面很可怕。


  因为豪车很容易成为热点话题,所以有关的误会也不少。9月15日,一则标题为《郑州面包车和劳斯莱斯相撞豪车车主不要赔偿》的新闻火了。真实情况却是6日劳斯莱斯在要倒车时刮蹭到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所以是劳斯莱斯全责,维修费用也不是网传的80万而是30万。


      真实情况来了个大反转,交警证实确实是劳斯莱斯全责,其还需要赔偿面包车的损失。如果,豪车无责却不要赔偿,有两个看法,一是交警要让有责任一方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避免出现更严重的事故;二是富人有礼跟富人重税其实有相通之处,我当然不是要胁迫富人都要这么做,只是你一开始听到第一个版本事故的时候,相信你也有悄悄点赞或者是点个头表示认同吧。


       豪车还有最容易成为话题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出了事故,维修费用惊人。日前,浙江永嘉一辆别克轿车在转弯时追尾一辆宾利轿车,虽然只是轻微刮擦,但是保险公司车损初步估计是5万元的修复费用。事故是因为宾利转弯过程中为避让来车突然刹车,别克追尾,别克车的全责。这里别克车车主禁不住大呼,以后见到豪车都要躲着走了吗?


       躲着走倒不至于,最重要还是要按照交通法规来开车。违法违规的不是你,一般也轮不到你来承担责任。另外,交强险的财产赔付其实只有2000的额度,建议大家还是购买一些商业三者险,有备无患。另外,安全猫曾经咨询过某豪车品牌,保险杠轻微刮擦却要大笔修复费用的问题。其当时的回复是这样的,因为车漆是特殊车漆,加上虽然只有小面积刮擦痕迹,但是为了避免色差却需要整个保险杠都重新喷漆。根据事故中车漆的损伤情况,安全猫觉得反垄断调查还不够深入啊。


  还有一种豪车事故就更受人关注了,那就是年轻司机+豪车。9月16日凌晨0时30分,杭州西湖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称:北山街断桥旁边有一宝马车落水。经现场救援和调查后查明,90后司机驾驶过程中捡手机分心了,车辆冲进了西湖。车辆超没超速,暂时还没有定论,建议交警多关注这方面。年轻司机们,还要啰嗦一句,不要开车时玩手机,城市道路也不是赛场。


       最后,要说的是豪车它也是车,走在路上一样要遵守交通法规。无论你是在意豪车这个概念也好,还是不在乎也罢,摆正心态,遵守交通法规,总不会吃亏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交通:同样是开豪车的 做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一猫汽车网 2015-09-20 01: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