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旧变速器油只能换掉40%?原来是方法没用对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6:12: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汽车变速器由于是在高温条件下工作,长时间后变速器油会因氧化产生油泥,特别是自动变速器的车辆,行驶到一定里程后需要更换新油和做油路清洁,否则会影响正常工作。自动变速器结构复杂,使用传统的重力换油法不能将里面的旧油清干净,假如使用电子清洗机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传统重力法只能换掉40%旧油?


       自动变速器是利用油压传递和齿轮组合来实现变档,大部分变速器油都是在液力变矩器和油路板里面工作,停止工作后仍只有一部分油会在重力作用下回流到油底壳。


       传统重力换油法就是将油底壳拆掉,将旧油清出来后换上新的油而已,所以留在液力变矩器和油路板里面的旧油就没法换到。根据专业维修师傅的解释,这种方法最多只能换到40%左右的旧油,新加进去油又会被旧油污染,所以效果达不到他们的技术要求。


使用机器则能换掉80%以上?


       使用电子清洗机后我们不用再拆油底壳,只需将油管连接到变速器的油路,利用液力变矩器工作时产生油压将旧油排出。在油路循环过程中清洗机一边将旧油回收,一边将新油加注进去,全程均由电脑控制避免了人手操作的误差。

       换油前维修师傅通过变速器的散热口,将油管连接到油路循环,电脑能自动识别出、入油口,设定好数据后电脑会自动完成整个换油过程。因为不同车型其变速器所需的油量会有区别,所以要根据实际需求将新油加到清洗机内。对于爱信这类有自清洁能力的变速器,需要加注多0.5-1升的新油用于清洗油路,时间大概需要12分钟。

       在清洗机的显示屏上我们会看到新、旧油量替换的情况,旁边两条玻璃管上可观察新、旧油质对比,整个换油过程大概20分钟左右便可完成。据维修师傅反映,使用清洗机换油不仅可以更彻底一些,同时还可以顺带清洗油路,老旧车换油后换档会恢复平顺,百公里油耗至少可以降低1升。

       

       目前大部分的变速器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换油,但由于CVT无级变速器和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设计和对油质的特殊要求,所以暂时不能使用。


变速器油多久要换一次?


       变速器油长期在高温下工作,会令油质氧化产生的油泥堵塞油路,引起变速器换挡迟滞、有顿挫感和打滑的情况导致油耗增加。关于变速器油要不要换,多久换一次,网上似乎有很多的说法。猫哥就此事咨询了一些4S店维修人员的意见,他们说其实不同厂家对此要求不一样,像宝马说是终生免维护,日系车大多建议6万公里要更换一次,所以具体的大家可以参考车辆的保养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旧变速器油只能换掉40%?原来是方法没用对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6: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