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今年最具价值汽车品牌:丰田夺冠 只有大众下滑了9%

一猫汽车网 2015-10-08 11:25:46

       近日,知名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5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在百强名单里,共有14家汽车品牌入围,相比2014年的13家品牌,今年新晋了MINI,丰田以490.4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汽车类榜首,这已是它连续12年夺得桂冠,而上榜的汽车品牌里,品牌价值大多保持在5%以上的增长率,唯有大众一家出现了价值下跌情况,跌幅9%。


       汽车类榜单前四位保持不变,照样依次是丰田 宝马 奔驰以及本田,丰田的总榜排名为第6名,与去年相比,提升了两个名次,增幅达16%。而宝马超越奔驰成为第二名,二者分别位列11/12名,事实上,多年以来,宝马和奔驰的品牌价值排名一直是你追我赶的状态。


       入榜的14家汽车品牌里,丰田/日产/保时捷/路虎以及新入榜的MINI 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排在第9位的日产品牌价值增幅最大,同比增幅19%,品牌价值达到90.82亿美元,在总榜单里的排名也由去年的第56位上升到今年的第49名。MINI首次挤进百强榜单,以42.4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98位。



       宝马/奔驰/本田/现代/奥迪/起亚的同比增幅在5%-10%以内,它们在汽车类的品牌价值排名均未发生变动,另外排在第11名的雪佛兰是所有价值增长品牌中增幅最小的品牌,同比增长仅2%,品牌价值56.66亿美元,总榜排名第74。


       在一片增长中,唯一比较“扎眼”的是大众,相比2014年,今年大众的品牌价值下跌了9%,为125.45亿美元,总榜排名由去年的31名滑落至今年的35名。今年的大众可谓厄运缠身,先是在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市场销量出现罕见下滑,而最近的柴油发动机排放门事件,又让它面临巨罚/卷入全球非议中,导致股价震荡,并出现了秘密裁员的传闻,这些不利影响都是导致它在评估中的价值与排名下滑的因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年最具价值汽车品牌:丰田夺冠 只有大众下滑了9%

一猫汽车网 2015-10-08 11:25: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