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菲亚特500X获美国IIHS碰撞测试顶级安全评价

一猫汽车网 2015-10-08 14:29:17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协会(IIHS)公布了新款菲亚特500X(定位小型SUV)的碰撞测试结果,其获得了“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等级评价。这次测试中,传统的正面25%偏位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碰撞(Side)、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和头颈部防护(Head restraints & seats)测试以及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small overlap front)都获得了“优”的评价。

       据了解,该车是继菲亚特200后第二款菲亚特车型获得IIHS的最高安全等级评价。在最具有挑战性的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 500X的驾驶室内空间结构保持得相当好,门铰接柱只有不到10cm的入侵,中控台向车内也只产生了9cm的位移。

       在乘员保护方面,假人头部与正面气囊的接触部位产生了向左的偏移,并存在与A柱接触的风险,但侧面安全气囊的及时弹开并覆盖全面,保护了假人的头部。不过,从驾驶员侧中控台下部的痕迹来看,假人左腿也存在受伤的可能。

       在正面25%偏位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中,可能有一点小瑕疵,就是右脚可能会有受伤风险,其它4项测试表现都很好。另外,新车有一个可选装的撞车预警装置,在此次测试中,获得了优级(Advanced)评价,该系统在20km/h速度下进行测试时,获得了4分(总分5分),在40km/h速度测试下,减速时可迅速降到8km/h,该系统还具有符合IIHS标准的正面碰撞预警功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菲亚特500X获美国IIHS碰撞测试顶级安全评价

一猫汽车网 2015-10-08 14:29: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