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全新逍客或出混动版 东风日产酝酿整体SUV战略

一猫汽车网 2015-10-18 00:00:29 图片作者:王灿彬

      在一场热闹的街舞表演和3D秀后,全新一代逍客16日在成都正式宣布上市,此次上市的共有1.2T、2.0L七款车型,售价在13.98万-18.98万元。尽管新逍客比欧洲晚上市近2年,但东风日产对该车仍然相当有信心,因为老款逍客在国内保有量超过60万辆,公司对新逍客销量保守预计是月销1万辆,并根据需要推出混动版。在逍客推出后,东风日产正酝酿一个全新的SUV整体战略。


混动技术并不存在问题


        在逍客车上,东风日产首次导入1.2T发动机,使得动力搭配系统进一步丰富,但东风日产似乎并不满足,因为还有混动系统可供选择。


     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新逍客上市后接受专访时表示,日产汽车在每个平台上面,都配备有混合动力系统,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果中国市场的客户对新款逍客所在的区隔及产品上有混合动力的需求,我们也会予以考虑。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新款逍客目前的产品规划上已经考虑要投入混合动力产品,而是说我们会密切关注市场的动向及判断。”他说。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进一步补充,日产全球有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有机械增压的,有涡轮增压的,有HEV(插电混动),有混合动力,技术上都不存在任何问题,更多的是结合中国未来市场的发展。“我们也在做市场规划,如果我们判断未来五年小排量的涡轮增压越来越是一个趋势的话,我们都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如果未来HEV是中国的方向的话,我们会加大HEV的投入,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为他提供什么。”


      事实上,在北美市场,已经有混动版的逍客在销售。而在中国销售的新楼兰,采用了与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同款的2.5L机械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2.5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马力,峰值扭矩为160牛·米。据悉,混动版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8.2L。


新逍客月销要过万 酝酿整体SUV战略

 

      对于新逍客,东风日产没有含糊。“新一代的逍客,我们希望它上市以后很快成为入门级紧凑型SUV的领导者,说的更直白一点,借用我们新奇骏上市讲的过万才是及格。”陈昊说。


      在新逍客上市后,东风日产旗下日产品牌就拥有新奇骏、楼兰、途乐、逍客四款新款SUV,加上启辰的T70,总共拥有5款SUV,月销量可达3-4万辆,成为合资公司中SUV产品线最长、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价格覆盖10-70万之间。在逍客上市后,东风日产召开了一个小规模的研讨会,就SUV整体战略向媒体咨询。


     之所以要这么做,是因为东风日产仍然看到了SUV的潜力,从2006年以来,SUV的增速基本上是整体市场增速的两倍以上,即使是到了增速放缓的2015年上半年,增速仍然超过30%。


      在新奇骏上市后,东风日产SUV家族换新完成,覆盖最广泛的消费人群,日产品牌的四款SUV拥有各自细分市场,东风日产希望酝酿一个整体SUV战略,以便更好的宣传推广,该战略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目前较大的倾向是结合体育、娱乐大事件加以包装,目前一切可能还在探索中。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新逍客或出混动版 东风日产酝酿整体SUV战略

一猫汽车网 2015-10-18 00:00: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