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些在图片上根本看不到 本田全新思域新在哪?

一猫汽车网 2015-10-21 09:06:36

       近日,本田全新思域在海外上市。这一代本田思域无疑是最振奋人心的一款车型,除了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外,还搭载了本田最新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值得注意的是,你知道这款车的安全性以及搭载这款1.5T发动机的车达到怎样的油耗吗?


(注意:文内有多张酷炫动画,请耐心等待加载)


设计很中国


       全新思域确实在做出了很多改变,特别是外观设计方面给我们看到了全新的本田元素。例如全新的LED车头灯,与大灯相辉交映的前格栅以及迎合时下设计的快背式车尾。所有这些无疑对于全球消费者而言都是第一次接触(除了概念车)。


       新思域身上的大灯设计无疑是一个全新的亮点,鳞片状的内部结构由于采用的是透明材质使得视觉效果上更是扑朔迷你。当然,还有行驶辅助功能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这些灯光源均为LED。这灯光的设计更是市场上极为少有的设计。


       除了灯光设计外,此次新思域的前格栅比较有中国特色,宽阔的前格栅镀铬饰条横穿整个车头。值得注意的是,这与国内广汽本田凌派的设计手法极为相似,车头灯与前格栅镀铬原来可以这样做配合。


        其次,车辆尾部的设计也是传承了思域的经典,采用了快背式的设计。了解思域的朋友会发现,1986年的civic CRX si也有如此传神的快背设计。当然,如今的全新思域更是加入了现代化的工业设计方式,使得动感的流线型车身具有更低的风阻。


       除了表面的设计外,或许绝大多数朋友都不知道全新思域的车架设计组成,以及这些组成对驾乘人员起着怎样的作用。根据了解,本田全新思域采用了本田的ACE车身设计(如今国内的本田车型基本都采用了这种车身)。如果发生意外碰撞时,车身起到吸能,分散能量以及保护驾乘人员的功能。


       在吸能方面,车头采用了铝材质的防撞栏杆,其次在防撞栏杆后方则是起到吸能作用的纤维塑料材质。在车厢位置,车架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承受压力能达到1500MPa。按照本田ACE车身理念,车厢内如地板等非力量承受区域采用的是高强度钢,比车厢车架承受压力要弱(590-780MPa),这与车架配合保护车架不变形的情况下,车厢其他地方能够吸收能力,达到保护车内人员的目的。


       钢材使用的比例上,高强度钢占车辆的59%,而超高强度钢占14%。结合上面所介绍的,车身除了拥有较高保护能力外,还通过新型材料的运用使得车辆变得更轻,在舒适性和操控性的感受上得以增强。



这个功能在方向盘上第一次见


       全新思域在内部设计上都延续着一个特点,也就是时速表都是采用了液晶显示。当然,有人认为现款的仪表盘较为简陋。确实,数字LED由于没有彩色显示,效果显然不酷炫。如今全新思域则迎合了潮流,在理念不变的情况下采用了全新LED彩色仪表盘。


       迎合车辆的运动风格,车辆仪表盘的开启效果更是花了不少心思。仪表盘动画显示流畅,使得极具驾驶欲望。针对1.5L涡轮增压车型,仪表盘功能上更是贴心地加入了涡轮增压状态显示。当然,行车信息显示还具有其他如音乐、保养之类的项目设置。


       与仪表盘有同样乐趣的是全新思域上搭载的多功能方向盘了。这款加入触摸控制的方向盘无疑是一次极具挑战性、创意性和人性化的设计。因为,在方向盘上这个经常操作的部件上,误触摸是不少人担心的情况之一,设置这样一个触摸按键确实极具挑战性。不过大家注意的是,这触摸仅仅调节较大幅度的音量,如果需要微调还可以按压按键两末端进行调节。


       在最新的车载系统技术上,手机与车机的互联已经是一种常态,全新思域此次也给大家带来了苹果和安卓阵型的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根据了解,全新思域在海外都搭载了佳明导航系统。如果引进到国内,在人性化方面考虑,我们也希望至少能够拥有DA机。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究竟如何?


       对于本田和全新思域而言,最振奋人心的是其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应用。当然,本田虽然不是第一次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但是此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例如Mugen在1982年推出的Honda City Turbo乃至到2007款的Acura RDX。


       对于本田全新思域而言,这次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其中,这是时代的潮流。另外,这也是本田地球梦科技技术下的一款标志性发动机。在技术参数上,这款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29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rpm。


       这款发动机的活塞设计上,其顶端采用了“空洞”形的设计,而活塞连杆更是经过优化,以极大限度地降低震动。对于降低发动机震动的设计上,我们在国内的车型上也已经体验过,也确实让我们相当满意。此外,发动机还采用了新的研磨工艺,以进一步降低活塞和气缸之间的摩擦,更可以使用低粘度0W-20机油,同时也可以使用美国87号汽油(差不多相对于国内92号汽油噢)。


       与1.5T发动机配搭的是本田引以为傲的CVT变速箱,而且还具备运动模式和节能模式。在油耗方面,本田全新思域的EPA油耗已经公布,1.5T车型城市路段MPG(一加仑油跑多少英里)油耗MPG值为31(7.59 L/100km),高速公路油耗MPG值为41(5.74 L/100km),而综合油耗MPG值为35(6.72L/100km)。从以上数据来看,发动机的效率也是让人相当满意。


       国内的思域已经一段时间没有换代了。对于全新思域在海外上市,我们也是相当渴望它能够快点到中国来。毕竟,思域在国内还是有一群为其疯狂的爱好者。(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安全至上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以硬核实力护航每一程

这些在图片上根本看不到 本田全新思域新在哪?

一猫汽车网 2015-10-21 09:06: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