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通用加强与LG合作关系 共同参与雪佛兰Bolt生产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7:15:46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将再次与韩国LG电子公司携手,在2017款雪佛兰Bolt电动车生产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或为将来的同类协作提供范本。

       其实,通用与LG公司合作关系由来已久,他们并不是第一合作的。早在2007年,当时LG电子就为通用汽车的OnStar车载信息系统提供了车用通讯模组,其子公司LG Chem也为2010年推出的混合动力车款雪佛兰Volt供应了电池。

        这次通用将再次与LG公司扩大合作关系,从之前的电机方面到仪表的大规模采购。所以此次LG公司将为通用供应大部分重要零部件,包括电机、逆变器模块以及车载充电器、新设计的仪表盘、温控压缩机、以及信息娱乐系统等等。一款车型如此大规模地采用一家供应商的产品对车企来说较为少见。另外,虽然这次并不是LG自己独立研发汽车项目,但为了此次合作,LG已经向在韩国的工厂投资超过2.5亿美元,以共同开发应用于Bolt的电子系统。


       对此,双方均表示这标志着传统汽车研发进程的转变,共同研发不仅能够降低Bolt的成本,还可以加快研发速度。通用全球产品总监Mark Reuss还表示,希望借助LG在消费电子,尤其是显示系统方面的专业来让其车型内饰更上一层楼,LG电子也想借此强化汽车相关业务。据悉,LG目前在密歇根生产的电池,可供应给雪佛兰沃蓝达、斯帕可电动车以及凯迪拉克ELR。

       由于它们的合作关系,现在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几乎都被称为“LG Car”,其起步价为35,000美元左右,大约行驶200英里充一次电, 其他厂商类似的产品包括宝马i3、日产汽车的Leaf以及特斯拉Model 3。另外,该车型将于明年底在密西根州霍兰德(Holland)工厂投产,并于2016年下半年推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通用加强与LG合作关系 共同参与雪佛兰Bolt生产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7:15: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