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亚迪力推新能源车芯片国产化 实现真正“自主”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7:30:51

        10月21日,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与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建立战略产业联盟合作协议,共同打造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国产化产业链,新能源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有望持续加快。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一种复合全控型电压驱动式功率半导体器件, 兼有MOSFET的高输入阻抗和GTR的低导通压降两方面的优点。非常适合应用于直流电压为600V及以上的变流系统如交流电机、变频器、开关电源、照明 电路、牵引传动等领域。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IGBT是新能源汽车的驱动和充电的核心功率器件,电动机控制器、发电机控制器以及充电桩等设备中IGBT器件的需求量很大。据悉,中国已成为IGBT最大消费国,目前IGBT年需求量已超过75亿元,且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是,在国内,广泛应用的大功率IGBT器件基本上依赖进口,在交货周期和采购价格上完全受制于国外公司,已经影响到国内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实施。



        比亚迪微电子总经理陈刚表示,在比亚迪推进其新能源战略中,芯片的“瓶颈”已经开始体现,比亚迪需要尽快找到可靠的半导体制造商,达成新能源汽车用IGBT的供应链合作,助力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



        此次比亚迪微电子和上海先进达成战略产业联盟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GBT核心关键技术和半导体芯片制造技术进行“强强联合”,加快新能源汽车用IGBT芯片国产化步伐,共同推进IGBT设计与芯片制造进程,完善中国IGBT产业链,力争实现国内半导体产业真正“自主可控”的目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力推新能源车芯片国产化 实现真正“自主”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7:30: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