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雷克萨斯明年首次挑战10万辆 这是国产临界点

一猫汽车网 2015-11-12 15:41:16

     年销10万辆曾经是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在中国梦寐以求的一个目标,这也是雷克萨斯在实现国产的一个临界点。10月12日上午,在雷克萨斯全新一代RX上市前夕,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在接受一猫汽车网在内的核心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个产品大年,在各个产品到位后,明年在中国将首次挑战10万辆销售目标。


      今年雷克萨斯预计完成8万-9万辆的销量,雷克萨斯明年在中国预期10万台的销量目标并不激进,增长率不到20%,但江积哲认为10万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今年豪华车市场的价格被冲得七零八落,市场形势严峻,雷克萨斯要完成此目标,这需要销售、服务部门和经销商部门的共同协作才能完成。


被认为是国产的谨慎和保守

 

      相比不到1万辆就启动国产的讴歌,刚跃过销售2万辆就启动国产战略的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在国产化上被认为是过于保守,雷克萨斯此前先后有过销量超过3万辆和5万辆就启动国产的说法 ,随后又提高到10万辆。


    “(进口车)销量不上10万辆,雷克萨斯国产没有意义。”雷克萨斯曾多次强调。


       雷克萨斯所最为看重的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实现国产后销量迅速增长,这让雷克萨斯相当纠结。

 

       因为没有国产决定权,雷克萨斯中国对国产一事尽量回避,但拥有话语权的丰田集团高管,态度可明确的多。


       “丰田致力于中国市场,我们总有一天会在这里生产雷克萨斯汽车。这是毫无疑问的。”丰田汽车一位高管此前前对路透社表示,即使要国产,这一计划要在2018年以后了,RX、NX和ES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国产的车型。


       “但在做决定之前,我们还需要做几件事。”该高管说,并强调在建厂之前要使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提高知名度”。


      在全球范围内,雷克萨斯是仅次于德系三强的第四豪华品牌,在美国的年销量约为30万辆,远超奥迪,而美国的新车销售规模次于中国;奥迪、宝马、奔驰在华年产销规模在60、50和40万辆之间。

 

     今年雷克萨斯发动了异常猛烈的新车攻势。8月18日全新ES上市两个月得到1.3万台订单, NX自去年上市至今月均销量在3000辆左右,全新LX刚上市,今晚上市的RX将成为一个新的增长, SUV又将联合组成雷克萨斯在中国新的销量支撑点。


品牌本土化比制造本土化更为重要

 

     “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如果认为国产后销量就能实现翻一番,那就太天真了。”江积哲也称,“我认为,品牌的本土化比生产制造的本土化更为重要,如果品牌没有本土化,国产化的产品最终会卖不出去。”



      随着一系列新产品的上市,雷克萨斯加快了品牌本土的步伐,包括具有浓厚东方色彩的“道法自然”的新ES,以及一系列的“匠心”之旅,is200t更是请来了电臀达人,让雷克萨斯展现出与以往不同的风采,江积哲也本人也被认为比以前更有活力。


      “如果只是为了低价而国产,而提供一个用户体验不好的产品,这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此前江积哲也也对一猫汽车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反对国产,最主要的是品牌的本土化,所以我们请了朱江(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这样有本土化经验的人才出任高管。”


进口车品质 国产车价格?

 

      在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看来,国产化最大的好处是一是产品价格下调,二是更能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目前雷克萨斯的价格已经相当有厚道了。


    朱江举例称,雷克萨斯现在的产品价格几乎就是美国的售价x中国综合进口税形成的。以NX为例,其起步价为39.8万元,而两款国产竞品的起步价为42.8万元;LX的综合进口税为142%,而竞品为3.0排量,综合税率只有66%,其售价远高于LX。


    “尽管我们是进口的,有各种进口税,但比起国产的豪华车定价,我们厚道得多。”朱江再次提醒大家,“进口的就一定比国产的贵吗?”

      价格的调整不太同于以往雷克萨斯的“谨慎保守”风格,江积哲也透露,这是雷克萨斯中国和丰田总部多次沟通谈判而来的,“过程肯定不轻松。”


      日元走软使得在日本本土生产汽车更具成本优势,自2013年初以来,日元兑美元已下跌50%左右,使日本制造业越来越具有竞争力。另外,从日本九州工厂通过海运将车辆运往上海,与广州到上海的距离和时间相差无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雷克萨斯明年首次挑战10万辆 这是国产临界点

一猫汽车网 2015-11-12 15:41: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