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5年环保车车型出炉 特斯拉Model X上榜

一猫汽车网 2015-11-26 00:47:18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英国评鉴绿能车型的Next Green Car网站公布了Next Green Car Awards(最新绿能车型奖)名单。在今年的评选中,共有44款车型进行竞争,Next Green Car网站会从创新、价值、驾驶体验、设计和环保等方面来评定出9个细分市场的冠亚军以及次世代车型奖。环保程度由大赛评定,指车辆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对环境的影响,其生命周期包制造和使用,以及燃料的生产,分数为百分制,得分越低越环保。


       来自英国的Next Green Car网站主要针对英国上市的纯电动车、油电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及LPG油气双燃料车款做比较,每年都会借此评选出年度绿能车型,为消费者购车时提供最大的价值。据了解,今年所有评定车型二氧化碳的排放都低于100g/km,从此次获奖车型来看,2015年车型二氧化碳综合排放量为72g/km。

 

       Next Green Car主编Dr. Ben Lane表示,尽管最近大众排放门丑闻闹得沸沸扬扬,汽车制造商们的不断创新证明了他们正在努力为消费者们提供真正排放低的车型,而且英国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使用电动车也更好证明了这一块领域的进步。另外,从这次获奖车型中也明显发现车辆动力的电动化 (包括纯电动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辆油耗都在持续进步。即使下面列举的是英国媒体评选出的2015年年度绿能车型,但对中国消费者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最佳城市车型(即冠军):菲亚特500  0.9 TwinAir

NGC环保等级评分:29分

CO2:90g/km 

       NGC专家评定:新款菲亚特500不仅外观得到进一步提升,内饰也得到改善,使其有更好的实用性和驾驶乐趣。同时,其搭载的TwinAir 混合动力系统屡获殊荣,因其不仅有着出色的动力性能,其燃油经济也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更突出,使得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0g/km,燃油经济性为74.3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2L)。


推荐城市车型(即亚军):Smart fortwo 1.0 litre

NGC环保等级评分:30分

CO2:99g/km 

       NGC专家评定:这是一款时尚微型车,有着停车的地理优势。新车里里外外看都是一款不错的城市车型,搭载了Smart新引擎和手动变速箱。官方公布二氧化碳排放为93g/km,燃油经济性为69MPG(折合百公里油耗约为3.4L)。


最佳迷你车型:标致208 1.6 BlueHDi

NGC环保等级评分:27分

CO2:79g/km 

       NGC专家评定:紧凑型的标致车总是同级别车型的有力竞争者。特别是新款208进行了重新设计,凭借着更好看时尚的外观造型以及小巧的方向盘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其精湛的发动机、安全配置、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性能无疑都是同级别车型中的赢家。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为79g/km,燃油经济性约为100MPG(折合百公里油耗为2.4L)。


推荐迷你车型: 马自达2 1.5 Skyactiv-D

NGC环保等级评分:30分

CO2:89g/km 

       NGC专家评定:即使这次马自达2仅是亚军,但相信这款车终有一年会获得冠军的。新款马自达采用了轻量化材料打造,不仅使得整车重量减轻不少,还减轻了发动机负荷,提高效率。同时,新车里里外外都非常时尚精致,装备精良。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89g/km,燃油经济性为83MPG(折合百公里油耗为2.8L)。


最佳小型家庭车型:日产聆风 30kWh EV(纯电动车) 

NGC环保等级评分:28分

CO2:0g/km

       NGC专家评定:日产Leaf是全球首款量产五门掀背纯电动车,而全新Leaf电池容量为30kWh,日本官方公布其续航里程为280km,相比旧款车型提升25%。虽然新车外观看起来没有什么创意可言,但新车对电池进行了升级,续航里程得到提升,信息娱乐系统也得到改进,在欧洲市场是一款畅销的电动车,更是一款成功的家用纯电动车。


推荐小型家庭车:大众高尔夫GTE 

NGC环保等级评分:34分

CO2:39g/km

       NGC专家评定:高尔夫GTE是非常适合21世纪的驾驶需求的家用车。官方公布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40km,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9g/km。该车除了有出色的电动性能,其保留了高尔夫典型外观特点和常用功能,这是一款比大众任何柴油车都好用的混合动力车型。


最佳大型家庭车:大众帕萨特GTE 

NGC环保等级评分:TBC **

CO2:39g/km 

       NGC专家评定:虽然大众高尔夫GTE在小型家庭级别车型中只获得亚军,但相信下次一定能夺得桂冠。而帕萨特GTE绝对是一款很好的大型家用车,在各个领域表现都很出色,其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在环绕整个城镇。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9g/km,燃油经济性为166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1.4L)。


推荐大型家庭车:斯柯达Superb 1.6 TDI Greenline

NGC环保等级评分:34分

CO2:95g/km 

       NGC专家评定:这车外观时尚,空间宽敞,内饰精致,装备精良,是一款成功车型。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6g/km以及燃油经济性为76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L),虽然这成绩没能帮其拿得冠军,但这结果显然这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


最佳跨界车型:雷诺 Kadjar 1.5 dCi(国产雷诺科雷嘉)

NGC环保等级评分:34分

CO2:99g/km 

       NGC专家评定:全新雷诺科雷嘉在各个方面表现都比其它对手强,不仅有着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内饰,还有高效的动力性能,特别是在颠簸的路面上更能体现出惊人的舒适性和出色的操控性。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g/km,燃油经济性为74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2L),最重要的是该车性比价很高,(欧洲)起售价为为19895欧元。


推荐跨界车型:马自达CX-3 1.5 Skyactiv-D 

NGC环保等级评分:35分

CO2:105g/km 

       NGC专家评定:虽然今年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新款跨界车型,但全新马自达CX-3凭借漂亮的外观和精湛的装备获得了称赞和表扬。全新CX-3是一款时尚动感,精心打造,装备精良的紧凑型SUV,得益马自达SKYACTIV技术,使得新车有着舒适的驾乘乐趣。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5g/km,燃油经济性为71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3L)。


最佳家庭旅行车:宝马 3系 Touring 320d ED Plus 

NGC环保等级评分:36分

CO2:104g/km 

       NGC专家评定:新款宝马3系 Touring是一个宽敞的车辆,是家庭出去旅行的好帮手,提供了精致的设计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其不断提高效率的宝马Efficient Dynamics系统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4g/km,燃油经济性为66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6L),这绝对是一款安全、舒适、实用的家用旅行车。


推荐家庭旅行车车:斯柯达速派旅行车 1.6 TDI Greenline 

NGC环保等级评分:34分

CO2:96g/km 

       NGC专家评定:虽然斯柯达的车型在大型家庭车和家庭旅行车领域都没能获得冠军,但不能排除它们都是不错的车。这次斯柯达速派旅行车以强大的实力战胜了其它对手,获得亚军,这也充分说明了斯柯达是一款高品质的车型,其精湛1.6 TDI Greenline发动机使其有着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5g/km,燃油经济性79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0L)。


最佳MPV车型: 福特C-Max 1.5 TDCi 

NGC环保等级评分:36分

CO2:105g/km 

       NGC专家评定:在竞争激烈的MPV市场,性价比高、空间宽敞和操控性好的福特C-MAX 绝对是一款不错的选择。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5g/km,燃油经济性为69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4L),这都得益于搭载了福特TDCi清洁柴油引擎,才使得车辆有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性能。


推荐MPV车型:大众途安1.6 TDI 

NGC环保等级评分:39分

CO2:111g/km 

       NGC专家评定:虽然大众前段时间受到了排放门丑闻的影响,但不能就此否认大众的车都不好,其中大众途观就是一款很好的车型,其1.6 TDI发动机使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1g/km,燃油经济性为67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5L)。


最佳SUV车型: 三菱欧蓝德PHEV

NGC环保等级评分:38分

CO2:42g/km 

       NGC专家评定:三菱欧蓝德PHEV一直是英国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全新车型不仅外观有了明显的提升,其内饰也更加精致了,而且装备水平也比以前更好了。另外,改善的动力总成为新车提供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凭着全新设计的六级再生制动系统,使得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为42g/km,燃油经济性为157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2.0L)。


推荐SUV车型:沃尔沃XC90 T8 TwinEngine 

NGC环保等级评分:53分

CO2:49g/km 

       NGC专家评定:全新XC90是沃尔沃今年推出的最好的车型之一,有漂亮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安全性能强,还提供5座和7座选择。新车搭载了2.0L汽油发动机,并结合了强大的电动机,使其二氧化碳为49g/km,燃油经济性为135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1.7L)。


最佳行政轿车:捷豹XE 2.0d

NGC环保等级评分:36分

CO2:99g/km 

       NGC专家评定:全新捷豹XE在小型行政轿车细分市场有着领先的竞争力,一直是行政商务人员的爱车。新车外观更加时尚动感,内部空间超级大,无论坐在前面还是后面,感觉都很宽敞舒适。官方公布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g/km,燃油经济性为79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3.0L)。


推荐行政轿车:奔驰C-Class C350e 

NGC环保等级评分:37分

CO2:48g/km 

       NGC专家评定:得益于2.0L汽油发动机和强大的电动机,新车无论在速度还是性能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官方公布二氧化碳排放量为48g/km,燃油经济性为123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2.0L)。


最佳次世代车型:特斯拉Model X EV 

NGC环保等级评分: TBC**

CO2:0g/km 

       NGC专家评定:在高度期待下,特斯拉的Model X将于2016年欧洲推出。新车将采用Model S同样的动力系统,空间相比S会更宽敞,预计其续航里程将达到250英里(约合402公里),其鹰翼式车门为整体造型增添不少魅力,相信明年推出后会受到特斯拉车迷们的热力追捧。


推荐次世代车型:宝马330e PHEV

NGC环保等级评分:TBC*

CO2:49g/km 

       NGC专家评定:曾经宝马330是欧洲最畅销混合动力车型之一,现在又要推出330e版本再次推动了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新车将搭载宝马家族的2.0L汽油发动机,使得新车有出色的驾驶体验。根据官方透露,其二氧化碳排放辆为44g/km,燃油经济性为134.5 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1.7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5年环保车车型出炉 特斯拉Model X上榜

一猫汽车网 2015-11-26 00:47: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