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广汽本田“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收官

一猫汽车网 2015-11-30 14:54:28

       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广汽本田联合广州市交警、广东少年警训主办的“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系列活动于2015年11月29日在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位于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内)完美收官,16组来自广州市各小学的家庭通过亲子游乐园等环节的比赛竞技,诞生了年度“交通安全小达人”。

广汽本田“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走过四季


       据统计,地球上平均每63秒就有1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每3秒就有1人因为道路交通事故而受伤。因此,道路交通事故已被称为“全球第一公害”。 同时相关数据显示,交通事故成为目前青少年意外伤害的第一大因素,事故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青少年对交通安全知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之甚少,缺乏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相关资料显示交通事故伤残者中,19岁以下青少年所占比率的世界平均水平为30%,而有的国家远低于此水平为14.3%,交通安全教育在其中功不可没。因此,要保护青少年的出行安全,实现未来和谐有序的交通社会,都必须从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开始。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自2015年3月30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以来,广汽本田、广州交警携手少年警训的教官走进广州市48所小学,对28620名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科普,派发交通安全资料10000册。

       活动期间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的形式,选拔了8批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来到广汽本田青少年交通安全展厅和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学习与体验,整个活动寓教于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汽车科普知识、安全驾驶技术,总计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家长700名。活动不仅传递了广汽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同时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意义,为减少交通事故贡献力量。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前,“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迎来了收官之日。


广汽本田发布《斑斑带你学习交通安全——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广汽本田的企业安全理念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这个理念以人为关注的中心。“所有人”,既包括自身车内乘员,也包括对方车辆乘员以及行人;既包括成年人,也包括儿童、青少年,面向的是道路交通的所有参与者。作为汽车制造企业,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推动建设“安全共存”的汽车社会,以“创造零伤亡的交通社会”为目标,广汽本田精心制作了面向小学生群体的《斑斑带你学习交通安全——广汽本田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手册》,通过可爱的卡通形象斑斑为主人公讲述了在人行道上、私家车上、公共交通工具上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汽车安全知识。

       手册内,斑斑提醒小朋友们行路安全、乘坐私家车安全、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事项,此外,斑斑还讲述了安全座椅、安全带、安全气囊、紧急救助等小知识,斑斑以及他的好朋友们演绎了丰富的儿童交通安全场景,小朋友们不仅可以阅读绘本,还可以动手填涂、连线互动,相信斑斑将成为小朋友们的好伙伴


四大游戏区域,小学生与家长共享交通安全体验与竞技


       收官活动现场,划分为了亲子游乐园、安全实验室、休闲娱乐区、试乘试驾区。每组家庭完成关卡项目的任务便可积分,全场积分最高的前三名即为“小手拉大手”年度安全小达人荣誉。

       亲子游乐园区域模拟了真实的城市机动车道,在道路中设置了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城市建筑物等,由小孩从起点开车到终点。在行驶路段中设置了任务关卡,与家长一起完成知识问答、拼图游戏、安全座椅安装、换轮胎等环节,汽车安全都融入其中。

       安全体验营由三个体验科目组成,分别为醉酒认知、死角认知和安全实验室,各家庭可通过参与三个科目的体验获得相应数量的奖励印章。安全实验室通过扔鸡蛋、砸豆腐等试验,现场演绎Honda安全技术原理,深入浅出,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了解广汽本田的ACE车身结构。喜悦安驾中心的招牌体验项目湿滑路面紧急制动和反应制动,让家长们体会ABS以及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围绕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活动娱乐与比赛融为一体,学生与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经过激烈的三小时比赛,三名小学生脱颖而出成为了年度“安全小达人”,他们表示“参与全年的活动,分别去了青少年科普展厅学习、喜悦安驾中心体验,最终可以获得年度安全小达人的荣誉非常开心,以后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提醒爸爸妈妈开车也时刻遵守交通安全。”

       广汽本田领导表示“广汽本田将在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持续努力,希望通过孩子带动家长一同参与,可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安全教育目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广汽本田“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收官

一猫汽车网 2015-11-30 14:5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