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90%是中国品牌 11月国内MPV销量前10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12-13 00:33:47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1月,全国广义乘用车累计销量2,024,420辆,同比增长17.6%。其中,MPV销售208,707辆,同比增长7.7%。



        11月国内MPV销量前10的车型与上个月保持一致,只是某些车型的排序发生了变化;除了别克GL8是合资车型之外,其余9款车全是中国品牌车型。


11月MPV销量Top 10排行榜
排名品牌车型11月销量同比增长
1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67941-2.7%
2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25003-16.9%
3北京汽车威旺M202265191.9%
4东风柳州菱智19634132.1%
5东风小康风光3301310319.8%
6长安汽车欧诺11338-20.8%
7上汽通用别克GL85857-2%
8江淮汽车瑞风55106.7%
9奇瑞汽车开瑞K505235-
10华晨鑫源华晨金杯7504610-


第1名、五菱宏光

售价:4.38-7.93万


        五菱宏光已经称霸MPV市场好多年了,稳坐每个月的MPV销量冠军宝座,没有人能够阻挡五菱轻松破6万的力量,五菱的追求已经不再是5、6万这些“小数目”了,看看能不能再突破8万的神迹吧。



        五菱宏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跨界自主研发产品,以流畅的外形设计,多样化、实用性的宽敞驾乘空间,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以及在操控性和安全性上的实力表现,颠覆了人们对商务车的传统印象。

        五菱宏光以其小排量、巧妙设计、精致内饰、强有力的跨级动力,以及绝对诱人的售价,在大块头云集的商务车市场开创了一片新天地。"小巧、精细、实用"是业内人士对五菱宏光的一致评价。


第2名、宝骏730

售价:6.98-8.98万


        事实上 ,宝骏730上市第一个月销量就破了1万台,大气的样子+实惠的价格,谁能不爱呢?如今超2万的销量简直就是小case嘛。不过值得关注的是,11月宝骏730的销量同比下跌了16.9%,也许旗下重磅SUV——宝骏560的出现分食了宝骏730的一部分市场。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旗下一款家用MPV产品,在2014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宝骏730整体造型采用与宝骏630相似的风格设计。该车采用了七座布局,最大载物空间可达1680L。

        该车打出了“家庭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虽说有些煽情,但不可否认这就是一款专门为家庭而设计的车型,并且是主打像一家三口再加双方老人这样的市场。


第3名、北汽威旺M20

售价:3.68-5.68万


        凭借比同级车更高的性价比优势,北汽威旺M20的销量一直保持稳定。该车还共有5座、7座和8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



        新款北汽威旺M20融入了更多潮流元素。新车采用跨界风格的设计语言,轿车化前脸凸显了稳健的格调,车尾的造型简约大方。

        空间方面,北汽威旺M20轴距长达2790mm,同时,内部容积为4.8立方米。M20座椅灵活多变,前排座椅6向调节,中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加整体翻折,在不拆卸座椅的情况下即能提供充足载货空间。第三排座椅还可翻转、拆卸,可满足一家人出行或装载1.56立方米货物。可容纳物品长度达到2.7米。此外,北汽威旺中门最大开启角度达68°。背门的举升高度达到了1858mm。


        动力方面,北汽威旺M20搭载1.5L/1.5LVVT两款发动机,并配备了A级以上轿车的标准配置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第4名、菱智

售价:4.99-11.29万


        作为MPV市场的元老级“人物”,菱智曾经是王者,但是,现在的菱智想进入MPV销量前三名,看样子是不太可能了。不过作为商用车,菱智拉货的能力还是很强的。



        东风风行菱智是东风风行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车系,同时也是国内汽车市场第一个自主商务车品牌。自2001年上市后,菱智始终畅销不衰,凭借大空间、低油耗和长质保等优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月销量常年稳居国内MPV市场首位。


        菱智分为加长轴距版、标准轴距版两种车型,标准轴距为2800mm,加长轴距为3000mm,使得车身长短略有不同,但都以超大空间著称。动力方面,菱智还拥有M5\M3\V3等多个系列,涵盖2.4L\2.0L\1.9T\1.6L\1.5L等多个排量。


第5名、风光330

售价:3.99-5.39万


        主打三四线城市的风光330,目前还是挺吃香的,突破万辆没问题。但如果可以进行一番大整容,说不定能有更好的突破。



        风光330发布于2013年的10月,当时其5.38-6.28万元的售价与竞品车型相比,并无明显优势。随后东风小康推出了风光330实用型,该车优化掉了部分舒适性配置,保留了最基本的实用需求,价格也进行了下探。

        东风小康风光在储物空间方面设计比较到位,车内多处均设有储物槽,人性化理念得到提升。车内座椅为2+2+3式设计,第二排座椅的手枕提高了乘员的舒适度,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第6名、长安欧诺

售价:3.98-6.69万


        欧诺的处境并不安稳,原本稳固在前三的位置,现在却徘徊在4、5、6名之间,虽然依然保持“万辆户”的地位,但前有狼后有虎的情况不太好受,稍微表现不好就会被轻易超过。



        长安欧诺的外观是由中、欧设计师联手设计,欧系风范跃然呈现,前脸造型和中央格栅硬朗气派,与奔驰商务车有异曲同工之妙。尺寸方面,欧诺长宽高分别为4360/1685/1820mm,轴距为2750mm。动力方面,欧诺搭载1.3L/1.5L发动机。


第7名、别克GL8

售价:20.90-39.99万



        别克GL8是首款国产的中高档MPV,该车以“尊贵大气、豪华舒适”为优势,满足政府机关和中高端集团企业用户追求形象和展示实力的需求。GL8的第一大优点就是“大”,5米多的车长里只放3排座位,腿部空间大得让任何人毫无怨言。第二个优点是“静”,行驶中车厢的风噪、路噪、发动机声都很低微,给人高级轿车的感觉。

        GL8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13/1847/1745mm,轴距为3079mm。动力方面,该车搭载3.0L/2.5L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4AT变速箱。


第8名、江淮瑞风

售价:8.50-16.38万


        由于江淮近期把重心都转移到SUV上了,旗下定位为“MPV专家”的江淮瑞风MPV,销量体现不出专家的水准呢。



        瑞风的造型饱满厚实,相当垂直的车身侧面弧度,造就了车身的异常宽大,车前保险杠的巨大空气进风口也为它增色不少。4695/1820/1880mm的车身尺寸下,瑞风拥有5.72立方米的内部空间,另外,2+2+2标准6座的设定显得“特立独行”(现有的mpv都是采用了七座设计)。

        瑞风搭载的两款现代发动机动力较为充足,在同级别车型中占了不少优势,其中包括2.4升汽油版和2.5升带涡轮增压柴油版。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193Nm。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37kW和197Nm。


第9名、开瑞K50

售价:4.68-6.98万



        今年1月,开瑞K50正式上市,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流畅,原创度颇高,但logo和内饰显然在仿福特。开瑞K50的长宽高为4450/1760/1776mm,轴距为275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70mm;相比起同级的MPV,开瑞K50的车身尺寸稍微大一些,并且离地间隙也高一些,这在乡镇地区就有非常大的优势了。


        K50的车内中控台采用上深下浅的内饰搭配,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动力方面,K50搭载的是1.5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第10名:华晨金杯750

售价:5.38万-6.38万


        华晨金杯750今年4月才上市,近几个月都挤进了MPV销量Top 10榜,说明该车还是很吸引消费者的关注,相对丰富的配置也满足了消费者追求高档的心理需求。



        作为一个2012年才成立的汽车厂商,华晨鑫源在市场上一直有一种名不见经传的感觉,然而这个年轻的制造商今年开始发力,金杯750就是它的最新力作。定位上,金杯750有着接近宝骏730的身材,却定出了五菱宏光S的价格。

        在同价位的MPV车型中,金杯750看上去要更壮实一些,这主要得益于1.75米的车宽以及突出的腰线设计,而车身上跨界元素的使用也是恰到好处。中网采用了横条状镀铬装饰,而前保险杠底部则带有银色护板,两种装饰相互搭配,组成了大气的前脸。

        配置方面,金杯750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还算是个新鲜货,用起来也挺方便。动力系统的匹配上,金杯750采用一台1.5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参数属于同排量发动机主流水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90%是中国品牌 11月国内MPV销量前10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12-13 00:33: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