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小众机油值得相信吗? 全合成、半合成机油对比实测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面对国内鱼龙混杂的汽车用品市场,车主们一不留神,便有可能买到假冒产品。而这现象在需求量较大的机油市场尤为严重。有业内朋友介绍,现在某些大品牌机油,连总代理也难以辨别产品的真伪,可见机油市场的水实在太深了。对此,现在越来越多车主会选择一些品牌并不出名的机油产品,为的就是这些机油可能不存在假货。但很多消费者更关心的是,这类机油的质量如何?此次,猫哥便找来了一款小众品牌——捷路安的全合成机油,和市场占有率较大的一款同价位机油产品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对比测试。

  从产品售价来看,本次从测试的两款机油的售价相仿,而粘度同为5W-40,但其中嘉实多磁护为半合成机油,捷路安为全合成机油。由于捷路安机油非一线机油品牌,因此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的几率较少,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而嘉实多磁护作为一款使用较为广泛的一线品牌机油,在本次对比测试中能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进行测试时,我们分别将车辆在更换机油后以正常使用方式行驶1000km,以确保发动机部件原有的润滑油膜完全被新更换的机油替代,保证测试的公平性。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使用嘉实多磁护5W-40合成机油的成绩为8.21s,而使用捷路安5W-40全合成机油的成绩为8.32s,两者时间相差不多。而从V-BOX记录的加速曲线可以看出,使用嘉实多机油时在起步瞬间便输出最大加速度,加速度随速度的提升而逐渐减小;而使用捷路安全合成机油时,在起步阶段加速度并不大,起步略显迟滞,在20-50km/h的速度区间,加速度曲线有明显的峰值,后劲较为充足。

  在油耗测试中,我们分别选取了三种路况,分别是10km行车缓慢的市区路况,10km行车畅顺,但红绿灯较多的郊区路况以及15km高速公路。最终测得使用嘉实多合成机油和捷路安全合成机油的油耗分别为6.5L/100km和6.8L/100km。在测试过程中,使用捷路安机油时,在市区缓慢路段的油耗表现比嘉实多机油高0.5L/100km左右,而非拥堵路段的油耗则差别不大。

  有很多车主认为,不同粘度的机油会影响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水平。其实,不同品牌相同粘度的机油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尽相同。由于不同品牌的机油,往往在基础油和机油添加剂方面的配方并不完全相同,因此即便机油的粘度指标一样,其各种性能参数也存在细微差别。在测试中,发动机怠速噪音和震动值表现更胜一筹的是捷路安全合成机油,其数据分别为71.8dB和3.3mm/s,而使用嘉实多磁护机油时,两数据分别为75.7dB和4.3mm/s。由此看来,采用全合成配方的捷路安机油能使发动机运转更加平顺。

  另外,我们还对使用1000km左右的机油进行了滤纸试验,而最后的试验结果则让猫哥大为惊讶。分别经过24小时的静置,嘉实多磁护机油的油环扩散圆直径为47.4mm,而捷路安机油的则只有45.54mm。从以往猫哥的测试经验,全合成机油由于流动性比半合成机油高,因此相同粘度的机油,全合成的油环扩散圆的直径一般比半合成的大。而此次测试的机油结果则相反。

  猫哥估计,这可能受机油配方的影响,而这个测试结果,却能反应出为何使用捷路安全合成机油时,起步加速时的表现不如使用嘉实多磁护机油这一现象。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小众机油值得相信吗? 全合成、半合成机油对比实测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