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和想象中差点 实测路虎发现神行多媒体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5:59:00 图片作者:李建豪

       路虎向来都是英国皇家贵族御用的顶级越野车,它不仅要有可靠的性能,而且多媒体系统也必须得让贵族们赏心悦目。本次为大家带来的是全进口的2015款路虎发现神行的多媒体系统,这款高达61.8万的发现神行在多媒体上能否有超凡体验呢?

       坐进这台发现神行,整台车的档次感很足,可能是坐姿高的缘故。但是,当你去触摸和旋转中控的按键时,你肯定会怀疑这台究竟是不是豪华品牌?唯一有点豪华感的就是空调旋钮上面有个小屏幕,可以看到调节温度和风量的数值。

       当车辆接通电源的时候,中控屏幕也同时亮起,可是开机画面略久,稍微能让人有种不耐烦的感觉。等待开机过程,本应期待61.8万的车能在多媒体系统上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却因为屏幕的像素不怎么高,颗粒感非常强,而把整个多媒体系统的档次都降低了,给人感觉这台车更像是6.18万的车。

       开机之后的界面非常整洁,黑底白字,完全没有其他图案,虽然不华丽高档,可是这正是猫哥喜欢的简洁实用。而且进入系统之后,屏幕的反应很快,图标一按,内容就出来了,这种感觉比弄得花里花俏的多媒体系统好多了。

       屏幕两侧配有醒目的快捷键,按键与按键之间的间隙很大,不容易按错,很适合盲操作。和屏幕上的反应速度对比,这些按键的反应速度很慢,不耐烦的车主肯定已经多按了几次。本应给人便捷的,反而弄巧反拙,体现不怎么好,不过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右排快捷键最上方有一个双屏显示功能。刚开始猫哥并不知道这个按键的功能,按了之后出现了一排字,但很快就消失了。猫哥细心的同事坐在后排发现,从左从右看这个屏幕显示的内容居然不一样的,猫哥才知道这个不可思议的功能。

       分屏显示的原理是通过在同一屏幕发射两个视频信号,同时根据驾驶者与乘客的角度不同,配备不同的滤镜,可以将其中的一个信号过滤掉,来达到在某一位置显示一个画面的效果。而且这2幅画面的方向性比较强,这样不同座位上的人才可以各取所需,互不干扰。目前采用这项技术的仅有奔驰、路虎等高端车。

       除了双屏显示这个功能外,让猫哥不得不佩服的是发现神行的导航系统,无论是从导航的使用方便性还是GPS定位的速度,这个系统和手机导航相比只有过之而无不及,是猫哥用过最好用的车载导航。

       这套由英国之宝坐镇的多媒体系统只有顶配才享有。即便有如此强大的音响阵容,可是它营造的听觉效果还是有一点点的瑕疵,在猫哥仔细欣赏这套音响系统的时候,猫哥发现这套系统的低音有点散,高音有点不够干净利落,但这些瑕疵不易发现,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需要吐槽一下的是,在中央控制键处有一个座椅加热通风控制按钮,可是按了之后不是直接调节加热通风功能,而是在显示屏上弹出控制模块才能调节,仅相当于一个快捷键。

       发现神行的后排娱乐系统同样丰富,除了两个显示屏外,还配有了两个无线耳机,作为一辆很适合自驾游的越野车来看,足以打破后排沉闷寂寞的氛围。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和想象中差点 实测路虎发现神行多媒体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5: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