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就“排放门”对内部员工进行调查 博世称难度极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11:49:57 图片作者:谢子珺

        据外媒报道,去年12月中,德国斯图加特的检察机关由于怀疑有博世员工为大众提供了用于排放造假的软件设备,检方正在对博世公司进行调查。随后,博世CEO Volkmar Denner也表示,集团内部正在就是否有员工涉及其中展开调查。

       不过Volkmar Denner同时表示,对车辆的排放问题负有主要责任的应该是汽车制造商本身,而不是只提供零件的供应商。


       近日,博世方面透露,目前集团正与当局合作,并向相关机构提交了一些与技术有关的资料,以便他们理解事件的发展。Denner更强调,发动机操控软件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技术,光是解释这项技术的相关资料就可以写成一本书,因此他们需要时间去研究。


       然而,当当局要求博世提交发动机管理软件代码时,却遭到了博世的拒绝,原因是这是博世多年苦心研究的科研成果,不方便对外透露。Denner称,只有汽车制造商知道发动机违法操控到底如何进行,因为只有他们才对其发动机和排气系统有全面的了解。


       当被问及博世是否有帮助大众对发动机操控软件进行调校时,Denner称,动力系统很复杂,其中许多汽车配件供应商会被牵涉其中,很难说明排放造假与谁有关。


       目前,博世的柴油技术部门有约5万名员工。为了重建在排放问题上的公信力,Denner称他支持相关组织进行检查,以缩小实验室测试结果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差距。但Denner仍称,柴油技术应该被继续推广,并且由于搭配了现代的过滤系统,柴油发动机应该更能帮助污染严重的城市降低空气污染指数。


       普罗大众对柴油技术失去信心,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今年市场对柴油车的需求,导致博世预测今年全球汽车生产量仅增长1%,态度明显趋向保守。


        此外,博世近日也公布了集团2015年的全年盈利额,有赖于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部门实现了12%的增长,创造了417亿欧元的营业额,集团内包括家庭用品、发动机部件、传感器技术等业务,去年全年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0%,达706亿欧元(折合约5128亿元人民币)。


         随着雷达和传感器等用于预防汽车发生碰撞的驾驶辅助系统作为重要的部件被安装在自动驾驶汽车身上,博世方面期待日后在驾驶辅助和信息娱乐系统方面的营业额可以实现不断增长。


        更省油、更安全将会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方向,博世可以借此趋势提高高利润产品如燃油喷射系统的销量,从而提高集团的整体收入。过去一年,博世的营业利润率达6.8%,同2014年相比较,增长了0.7%。另外,博世集团旗下的博西家电以及采埃孚转向机系统有限公司,自被博世收购以来,也创造了160亿欧元的营业额。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就“排放门”对内部员工进行调查 博世称难度极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11: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