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CT6:新年不带一点铝都不好意思见人

一猫汽车网 2016-02-08 06:00:00

       新年到了,恭喜发财!据说出街需要带不少的红包,以备让亲朋戚友抢。红包有得抢固然开心,如今代步汽车也得必须有。因为新年开辆车回家光宗耀祖,开辆车出门得有头有面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这个时代是看你车子得用什么来做的。


       凯迪拉克CT6抢在农历新年来临前已经上市了,售价43.99-81.88万元。用相同的价格,我们可以买到宝马5系Li,奥迪A6L、奔驰E级等等豪华品牌的车型。重点是,除了凯迪拉克CT6外,宝马5系、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在车身上并没有采用较多的铝合金材料,只是在一些主要吸能的地方如防撞杆梁使用。


       凯迪拉克CT6车身结构具有64%的材质是铝。其实铝合金车身的优势是很明显的,那就是降低车身质量,这样就可以降低车辆的燃耗。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铝合金相比钢材具有更好的吸能特性,因此这对车身安全方面打了一支强心针。


       从凯迪拉克CT6的材料结构图上看到,车辆座舱采用的是钢材。钢材具有较高的强度,在成本不高的情况下合理使用铝合金和高强度钢无疑得到更好的平衡。车辆的防撞杆梁,车辆避震器上座(铝铸件)、发动机舱、后尾厢等位置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据称其锻造种类达到了13种。当然,我们确实能够理解车企为了车辆有更好的性能而研发并使用出更出色的车身材料。在维修方面来看,铝合金材料相比钢铁材料工艺更复杂严谨。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合金工艺使得钢铁更加轻量,更强,更硬,性能特性从此得以改善。钢铁在汽车中的使用范畴相当广,特别是国内汽车品牌,应用范围不仅包括车身,而且包括发动机、底盘、车轮等多个汽车部位。原因在于材料价格低,而且加工简单方便。


       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车企为车辆加入了高强度钢,这些材料就是超轻型钢汽车车身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超高强度钢能够减少19%的车身重量,而且具有很高的强度和结构性能。


       铝合金在汽车动力总成上我们常常有听过,例如发动机的铝合金缸盖,铝合金悬架下摆臂之类。使用铝可能会减少车体的重量,其密度低和有较高的能量吸收性能。其次,铝合金还具有强耐腐蚀性,其硬度也相当不错。不过,它不能直接取代钢部件,因此这些部件需要被重新设计,以达到相同的机械强度。


       使用铝在汽车行业过去几年有所增加。在汽车动力系统,铝质铸件已被用于几乎覆盖100%的活塞,约75%用于气缸盖,85%用于进气歧管和传输也。对于底盘应用,铝铸件用于左右车轮占40%,并用于制动部件、悬架、转向部件等。对于车身结构,铝合金可用于密封件和外部附件,如横梁,车门或引擎盖之类。最近的发展表明,用于白车身(BIW)的钢材材料可通过替换铝材质来实现减少高达50%的重量,通过这样的措施能够使得车辆重量下降20%-30%。


       由于材质较贵,碳纤维复合材料一般用于跑车,例如迈凯伦车上的座舱单体。为了打破这一局面,宝马i系列车型i3、i8的车架均采用碳纤维材料,甚至连宝马新7系都采用了碳纤维内核。碳纤维材料相比传统钢构车身以及铝合金车身更轻,刚性更高。常见的汽车工业碳纤维材料密度为1.5-2.0g/立方厘米,比碳钢低20%左右,比铝合金还要轻30%左右。另外,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抗拉强度高于钢材3-4倍,刚度高于钢材2-3倍。


       说到铝合金材质的车,如今也越来越多了,毕竟技术慢慢成熟。以前常见的是奥迪A8、奥迪A2等全铝车身车型,随着就是捷豹XJ车型。最近几年,很多车身上都装有铝合金材质。当然, 它们并不是主要采用铝合金材质,而是个别部位采用。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得知,铝合金材质无疑可以大大降低车身的质量,从而达到了降低车辆燃油消耗的目的。此外,铝合金材质的零件由于更容易一体成型,锻造铝合金具有热锻时不氧化、表面光洁、机械加工余量小、无加工缺陷等优点,但是其成本高,因此一般会出现豪华车品牌上。


       在汽车制造上,一般采用6000系和7000系铝材,7000系-T5合金更是屈服强度和拉抗强度超过冷轧钢板,而且应用于制造汽车的安全保险和防冲撞系统。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CT6:新年不带一点铝都不好意思见人

一猫汽车网 2016-02-08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