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本田造了三台涡轮发动机 据说不烧机油 你相信么?

一猫汽车网 2016-02-28 23:00:00 图片作者:黎钊哲

   日本车企中,本田算是一个技术控,在技术的造诣很深,不过当丰田推出直喷加涡轮增压的D-4S发动机之后,本田也终于拿出了能紧贴排放与动力相结合的直喷+涡轮增压的机器,据说,它跟丰田一样不会有烧机油的现象。

  来到日本茨城体验本田准备推出的三款发动机,最小排量的为1.0T三缸发动机、最大排量的2.0T发动机,还有一款1.5T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都将很快搭载在东风本田或者广汽本田的车型上。

  得到确认的是1.5T增压发动机将会搭载在东风本田的第十代思域上,与其匹配的是CVT变速器,不过本田的CVT从来都不会拖动力后退,飞度如是、奥德赛如是、艾力绅如是,即便装上新开发的1.5T发动机更是快得惊人。

  涡轮介入的时间为1750rpm,虽然并非行业里面介入转速最低,但是试驾时特别模拟了慢速行使的状况,印象是平顺。没有涡轮介入的1.5T扭力虽不算充沛,但是CVT的积极响应使得低速下的思域也十分轻盈。越过涡轮介入点后,动力就变得亢奋,好像加了添加剂一样爽快,只要愿意踩深一点油门,从60km/h到120km/h加速过程,这款1.5T发动机已可媲美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效果,甚至140km/h也是手到拿来的事情。并且在中央仪表有监测涡轮工作状态显示(不知道东本版是否保留此配置),其电子泄压阀的工作从这里也可以猜得一二。

  1.5T和2.0T似乎比1.0T的完成度更高,所以1.0T发动机的还未装车,无可置疑的1.0T与1.5T一样都是偏向经济性的设计,而1.0T台架试验的油耗结果比1.5T低10%左右。

  东本的第十代思域已经出了申报图,显然神秘感不及搭载2.0T发动机的广汽本田全新的SUV,不过由于拍摄条件受到限制,没有凭证,但我悄悄地告诉你尺寸比CR-V大,5座车型空间非常大,外形也很漂亮,即使全车贴满创可贴一样的胶布,但是线条实在漂亮,而且试驾版本为四驱版、空气悬挂(试装车配置不能作准),剩余的只能大家脑补一下了。

  与2.0T匹配的是9前速的ZF变速器,显然是一个顶配的动力配置,工程师将模式调节到运动,悬挂变硬、变速器响应更快,2.0T发动机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此款发动机的基础来自Civic Type R上的红头2.0T发动机,工程师说,虽然有改动,但是主要准对软件和涡轮部分,其余都是小改,若将此2.0T发动机称为为红头的低功率版也不为过。

  TYPE R超过300匹,而这款全新的2.0T有250ps也是情理当中,因为这台伪装了的SUV真的很快很快。涡轮介入的时间为2250rpm,9前速变速器令转速很容易越过2000rpm,随后涡轮的涌现就是动力的享受,60km/h提速到140km/h,只见指针欢乐地往上窜,一点也不害羞,中高转下的发力特别丰盈,也是三台发动机唯一偏向动力调节的一台,也只有它在排气侧配备了升程技术。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本田造了三台涡轮发动机 据说不烧机油 你相信么?

一猫汽车网 2016-02-28 23: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