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聊聊我眼中的特斯拉Model X

一猫汽车网 2016-03-11 02:42:00 图片作者:贾佳

  一位早些时间买了特斯拉Model S的朋友,前两天因宝宝降临,于是找我商量着换一部七座SUV,我正要把平生所学都施展一番的时候,他突然打断了我,悠悠的说了一句

 

  “我去置换台Model X怎么样?”


  我想中毒大概不过如此


  特斯拉Model X从目前的订单来看,均价都超过了一百万。而作为一部百万豪车,他的竞争对手再不是二线豪华品牌如凯迪拉克,沃尔沃之辈,甚至奔驰宝马也不得不拿出他们最主力的车型和Model X对标,甚至...从尺寸上来看,一线豪华品牌之中大概只有奔驰GLS才能真正的作为他的对手了。


  从汽车发展的角度来看,但凡能生产百万豪车的企业,大多都是有着悠久的历史,至少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百年俱乐部”的乘员,即使年纪最小的讴歌/英菲尼迪,也都已经各自在汽车的道路上狂奔了五六十年。但特斯拉不同,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才成立十年有余,而且到目前为止,也只推出了3款车型,抛去硬套Lotus底盘的Tesla Roadster以外,Model X才是这个企业的第二款产品。但对于特斯拉而言,年轻并不是廉价的理由,Model S已经用80万元的均价和2015年全球超过5万的销量证明了自己。



  所以我不打算劝这位朋友,毕竟只有开过特斯拉的人才能真正的领会到他的真正内涵。

 

  目光回到Model X,在2016年的内瓦车展上,特斯拉的官方人员为我们展示了更多关于这部车的信息,不知是有意或者无心,在我听来,每一个关于Model X的特点,似乎都是国内一二线城市通病的解决方案。



1.医疗级的空气净化系统



  我记不得这套系统的全名,只知道在Model X上搭载了一套能够净化出医疗级空气的机器,所谓医疗级空气,我想大概指的不是寻常汽车一个活性炭空调滤芯就能解决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当生活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普通市民,都已经开始为了孩子给家里装上价格不菲的“新风系统”,或者是购置昂贵的空气净化器的时候。我想有能力购买百万豪车的消费者,绝不会不在乎Model X的这个功能。


2. 开启角度极小的鸥翼门


  除了拉风,鸥翼门在一般我们的认知领域的作用也就还是拉风,但特斯拉和Model X已经足够拉风,那么换一套说辞来描述这套鸥翼门或许更加靠谱,也凑巧,中国中大型城市大多人满为患,哪怕是住在别墅的壕们,也难免要经历出门以后那动辄5米长2米宽的车不好停车,停了车又不好下车的问题,鸥翼门的作用这个时候就更加明显,近乎于垂直开合的门边把开门所需的距离缩小到几乎后视镜的宽度,这就像极了猫,只要胡子能过去的地方,身子就能过去。


3.几乎是日天的挡风玻璃


  为什么Model X没有天窗,难道特斯拉不知道天窗对于逼格的作用远远大于实用么?错错错,当你真切的坐进Model X后,就会发现不同,车内的后视镜像是贴在了整个挡风玻璃的中间,而遮阳板也被尴尬的设计在了A柱上,即使抬着头,看到的依然不是车顶而是玻璃...



  对此其实我只有一个疑问,糙老爷们也就罢了,妹子们到底得多买多少防晒霜?


4. 这是一部7座车

  七座车的概念被炒的火热,MPV和SUV之间也各执一词,但其实从某种程度而言,特斯拉Model X更像是一台跨界的产物,他拥有着SUV的高度和多功能性,四驱,更强的动力等等功能,同时也因为没有传统的机械布局所以车厢内的空间可以更好的利用,而即使真的将7个作为全部应用,宽阔的后排储物空间和前备箱同样能起到储物的功能。这就是一般7座SUV难以具备的功能。

  其实对于电动车最基本的问题,动力和续航对于特斯拉来说反而并不重要,90D版本的Model X续航超过500km,这和一台常规能源的7座SUV相比也不逞多让,而且国内一线城市的超级充电站和主要交通线路上的目的地充电站十分密集,再加上免费安装的家庭充电桩,我相信常规的出游和使用对于特斯拉来说并不是问题。


  科技含量上我想对于这个来自硅谷的企业并不需要多说,自动驾驶等一些列辅助驾驶功能早已在7.1固件版本上实现,更不必说还未正式交付的Model X,而现下我们唯一需要担心的问题就是倾盆大雨的时候,大开的鸥翼门究竟怎么保证乘客不被“浇湿”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聊聊我眼中的特斯拉Model X

一猫汽车网 2016-03-11 02: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