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第一代凯美瑞混动 6年故障维修只花300元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06:50:20 图片作者:张翼 陈泽刚

  丰田凯美瑞是第一款进入国内的混合动力车型,当年的凯美瑞混动版售价高达35万元左右,而廖先生算是第一批混动车型的用户。6年后的今天,现款凯美瑞混合动力的终端价格已经下探到22万左右,不过廖先生却一点都不后悔。

  当年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虽说是打着广汽丰田的名号,但是底盘、动力总成都与同期的凯美瑞有很大区别,甚至结构形式都不同,所以廖先生铁定认为这是一辆“进口”的凯美瑞!不过“进口”的凯美瑞混合动力开了7.2万公里之后,就出现了发动机故障灯,车身的钣金也需要修复,因此请求明哥帮他解决问题。

基本信息
车主姓名廖先生
车型(年份)2010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排量2.4L
是否一手车主
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
使用里程72047公里
曾出现过的问题

  猫哥看来,廖先生购买凯美瑞混合动力是需要勇气的,没想到我们低估了他对汽车的认识。廖先生表示,他第一辆车是大众的POLO,开了五年就换了,没有别的原因,就是毛病多,而且维修费用对于小车来说还是比较贵的,最后不得不放弃了。

  廖先生也了解到,虽然他购买的是刚进国内的混合动力,但是在美国已经卖了一段时间,并且品质都相当好,所以购买时是很坚决的。从大众转向丰田,就是不想浪费时间和金钱修车,不过前段时间仪表台上出现了发动机故障灯,因为它的结构跟传统车型不同,廖先生有点担心是电池或者昂贵的东西出现故障。

问题1

         廖先生反映:混合动力的体验很好,动力强而且油耗低,长期以来,百公里油耗只是5.5升,最重要的是除了正常加油保养以外,从未出现任何故障。不过近期发动机故障灯亮起了,期间发动机、变速器所有部件都没有任何异样。

        明哥检查反馈: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正常,因此这两部分都不会出现大问题。经过故障诊断仪读取数据之后,原来是氧传感器的问题。由于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动机为阿特金森式,所以转速基本都维持在变化不大的范围内,即便单纯以发动机提供动力,其工况比较单一,对于喷油量影响不大,而且大多数电力和发动机共同提供动力,所以廖先生感觉不到也十分正常。

问题2

        廖先生反映:6年的使用过程中难免小擦小碰,所以希望对车身表面进行修复。

        明哥检查反馈:凯美瑞混合动力的颜色比较特别,需要特别调配,另外有些部分涉及到车门的腰线,完美修复并非易事。

  目前混合动力的车型不多,丰田是最好卖、最常见的,也许是质量比较可靠,出现故障的混合动力车型很少。我对混合动力车型的维修经验也仅仅是进入中国的第一代普锐斯,当时那车型的机械部分一样没问题,而且已经行使15万公里,检查后发现电池组其中一块电池出现故障,其余一切正常。

  电池的故障并非车主可以控制,充放电都是电脑管理,不过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已经进行了几次改进,以现时的技术走15万公里,电池也未必出现故障。所以如果说额外建议,只能说丰田的混合动力只需要按时保养,更换刹车、机油之类的东西就可以。

检修项目
更换发动机机油
更换氧传感器
钣喷前后保杠
钣喷右侧两车门
钣喷右后翼子板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一代凯美瑞混动 6年故障维修只花300元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06:50: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