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可抗衡宝马奥迪 德国人不禁赞沃尔沃S90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06:00:00 图片作者:谢子珺

      一说起沃尔沃的旗舰车型,猫妹脑海里第一时间冒出的是最近人气爆到不行的SUV车型XC90,去年一举拿下了北美年度车、最佳汽车科技奖等大奖,连咱们一猫汽车网特地邀请前来参与“一猫年度设计车”评选的设计师也对XC90情有独钟。然而,既然有XC90,却把S80作为品牌旗舰轿车的代表,显然不能满足沃尔沃,于是旗舰轿车S90来了。这北欧血统的轿车,能否得到德国人民的青睐呢?

      自沃尔沃XC90的设计得到一致好评之后,旗舰轿车S90的外观设计也同样不让人失望,应该说,S90真的很好看!新车长约4.96米,宽达1.88米,高仅1.44米,车头设计有所压低,看起来虽然显得较为扁平,但短小的前悬配以修长的发动机舱盖,比例还是相当协调的。

       然而对于车尾部分的设计,虽然各人观点略有不同,但总的来说,其设计还是被认为是一个成功的创新。S90最赞的地方还在于它的车身设计,拥有着瑞典血统的S90,令其充满了浓浓的北欧风格。

       车厢内部方面,S90采用优质的塑料配以精致的造工,凸显出作为旗舰车型应有的格调。再看看宝马平时在车上用的都是什么料?奥迪也不应该只着眼于提高安全性了,以上种种,这个瑞典的汽车品牌已经玩得妥妥帖帖了。

       坐在S90的座椅上,特别是当你把后背深深地靠在座椅上时,座椅能与乘客的背部完美贴合,舒适感明显提升。后排空间对于普通身材的人而言是足够的,但由于S90的车顶采用了轿跑式的设计,导致车内后排空间受到压缩,身材高大的人群坐在里面可能会感到一丝被挤压的感觉。

       这次我们在瑞典试驾的是沃尔沃S90 D5四驱版,搭载2.0T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 PS(173kW),最大扭矩480Nm,百公里加速用时7秒,最高时速达240km/h,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车型使用的双涡轮柴油发动机更是首度搭载沃尔沃创新研发的PowerPulse动力技术,其原理是将部分空气压缩储存,当低速行使时需要紧急加速瞬间,事先压缩的空气以推动涡轮增加入气量,令加速时动力表现更加充沛,减少涡轮迟滞,反映比较顺畅。


       S90跟其配备的爱信8速自动变速器配合得十分出色,换挡时快速且平顺。此外,S90的转向精准灵敏,可见,驾驶着这辆S90你绝不会感觉它笨重、迟钝,反而是一辆轻快、安静、易操控的车。

       新车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是继旗舰SUV车型XC90之后,第二款使用该平台的车型,因此同样采用双横臂式前悬架以及复合式横向钢板弹簧后悬架,消费者也支付额外费用选装后轴空气悬挂。

       沃尔沃全新S90将在今年7月于德国上市,沃尔沃S90 D4售价将从42,750欧起,S90 D5 四驱版售价从54,450欧起。然而,作为S90的主要竞争对手,奥迪A6 3.0T 柴油四驱版售价从52,000欧起,宝马525柴油四驱版也只是从52,200欧起,S90在德国的售价显然并不具备明显优势。

       沃尔沃S90算是征服了德媒了,也征服了长期浸淫在BBA阵容中的德国网民。S90的出现,对一向包揽豪华车中级市场的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级必定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另外,作为有着中国背景的欧洲品牌,这款S90也极有可能被引进国内。重生的北欧旗舰轿车,S80的继承者,能否真的在中德两个单一市场上做出一番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可抗衡宝马奥迪 德国人不禁赞沃尔沃S90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