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换机油后动力骤减 竟是维修操作失误?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换机油对于汽车来说,是最为频繁、最简单不过的保养项目,小至路边小店大至4S店,都能提供这项保养服务。但往往越是简单的操作,越容易出现问题。那小小的换机油能出现什么问题呢?猫哥此次不谈如何选机油,就加油量上看看机油对汽车的影响。


换机油也会操作失误?

  如果对汽车换机油保养较为熟悉的车主都会知道,发动机加注的机油量并非为一个确定值,而是一个范围,所以,在发动机的机油尺会标注加油量的上限和下限。一般情况下,在加注机油时,发动机内机油液面处于机油尺上限和下限之间便可保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但由于个别维修人员的轻视或疏忽,并不会按照随车说明书上的标准加注机油量,有些甚至凭借经验,如四缸发动机加注4L机油这种方法来操作,虽然短期内不会让发动机出现问题,却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发动机该如何换油

  其实,正确地更换发动机机油也并非很复杂,只是要对细节更加注重。首先,将放油螺丝拧开,放走原来的旧油,然后再拆卸机油滤芯。待机油放清后,然后安装新的机油滤芯,便可以加注机油了。当添加的机油接近标准量(上限和下限之间)后,检查油尺上的刻度是否在适合的区间,如在此区间,便可启动发动机使其怠速数分钟,之后再次检查油尺观察机油刻度是否出现变化,如机油量减少,再添至标准值即可。


机油加多、加少会怎样?

  如果真的遇到不按操作标准跟换机油的维修人员,加多加少机油的情况比较常见,对于这种现象,有部分车主认为,机油加多了,发动机能获得更好的润滑,不仅运转变得顺畅,而且噪音也会减少,因此加多了也不必介怀;而有的车主则认为机油加多之后会让发动机的负荷增加,影响发动机的性能。那实际情况是怎样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换机油后动力骤减 竟是维修操作失误?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