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顶级喇叭竟比原厂差? 这样改音响 浪费!

一猫汽车网 2016-03-27 00:04:00

       很多对音乐有追求的车主都希望改善音响的质素,能让自己开车过程中享受到悦耳的音乐,但是音响改装并不是简单的换装过程。很多车主认为只要用上高端的喇叭以及音响系统就达到顶级音质,但这样可能花钱当冤大头。



       当提到改装音响,很多车主都担心改装店的资质,怕自己花钱还带不了音质的提升,同时改装过程中需要拆装内饰面板等,手工差的师傅有可能令车辆产生异响,这样的处理手法更让车主所惧怕。现时国内音响改装水平良莠不齐,消费者该如何判断改装店的水平,这成了许多车主的心结。



       为了能让消费者更客观的了解汽车音响改装的手法,猫哥找来汽车音响行业的专家为大家解答疑难杂症,究竟如何才能辨别汽车音响改装的专业性。



音响改装没套餐


       很多消费者到音响改装店咨询,应如何提升原车音响,大部分店家都会给出一整套的改装方案,包括全车隔音以及喇叭方案。在网上电商平台中,绝大部分店家都会有套餐方式可供选择,但猫哥有个疑问,这样的套餐真的适合你的爱车吗?



       因为汽车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辆汽车的造型以及结构都不一样,同时音响的布局和搭配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快餐式的套路并不是所有车型都合适。简单的更换喇叭与添加功放只是让音响系统粗暴式的改变,实际上并非适合你的爱车,因此这种套餐式的改装方案很大程度上是粗制滥造的销售手法。



       由于改装店要迎合市场的需要,因此推出了许多类型的改装套餐,其中不乏一些低价的改装套餐,这些套餐价格从一千多块起跳,当然低价套餐与许多宣传手法,使得车主们所为之心动。但这些套餐价格如此之低,商家利润并不多,品质与服务能否达标呢?经过辉哥的介绍,这些低价套餐往往是更换一些低质素的喇叭,很可能比原车更差,同时简单的更换并没有任何调试,这样的改装虽然价格实惠,但是往往效果不如人意。正确的音响改装,首先让店家了解原车音响品质,同时了解客户对音响系统提升的需求,店家才能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并不是一味的套餐式消费。



一件工具拆到底


       当洽谈好价格后,改装师傅开始施工,这时车主需要观察师傅所用的工具,因为拆装的东西非常多,包括内饰面板、喇叭、线路等,每一项拆装都有专门的工具,否则操作不当可能把零部件弄伤。



       除了留意拆装的工具外,消费者还需注意师傅手上是否有拿承接螺丝或内饰面板的工具盒。因为这个小细节非常考验改装师傅的水平,拆装的螺丝如果乱放,有可能在最后装嵌过程中缺失。如果把螺丝顺手放在座椅上,工作人员不注意坐上座椅,极有可能弄穿皮革。因此这些都是体验改装师傅的手工细腻度,这些细节将注定改装后的音响水平与日后的耐用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顶级喇叭竟比原厂差? 这样改音响 浪费!

一猫汽车网 2016-03-27 00: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