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便宜的情怀/远方 试驾全新驭胜S350两驱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18:05:50 图片作者:贾佳

  大约70公里的越野路段,四溅的飞尘和走石,让我怀念起了眼前的苟且,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位于川滇交接,甚至抬眼就能望到虔诚的藏民和健硕牦牛的香格里拉,就是大多数人眼中的诗和远方。


  高晓松的段子火了,这种飘逸的“文青体”就成了年轻人时常挂在嘴边,却绝难实现的一个愿望,汽车圈很讲究“物美价廉”,但价值规律告诉我们,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亘古不变,若是你想开上一台十几万的家轿,去和动辄开着陆地巡洋舰,路虎发现,最次也是牧马人的成功人士一起去奔向那诗和远方,我想你可能得有着看完这篇文章的觉悟。


1.都市是硬派越野绕不开的话题



  但远方绝不仅仅是日复一日的都市,度假村和旅游景区,就像我们今天行走过的这里,还能够见到原始的村落里随着日出日落升起的袅袅炊烟,还能在乡间小路上看到质朴的牧民在虔诚的祷告,还能听到无污染的土地上放养的牦牛和山羊慵懒的啼鸣。这些是都市所不具备的情怀,而想要来到这里,城市SUV已经力不从心,绵延的雪山和碎石路面,会轻易的打败娇气的承载式车身和避震筒,而一条坚实的大梁,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今天带我们穿行70公里非铺装路面的,并不是什么陆巡霸道之辈,来自江铃汽车的全新驭胜S350在这段飞沙走石的Off-Road路线中表现出了一台硬派SUV应有的实力,拥有刚性大梁的S350在长途越野路段可靠性毋庸置疑,而出色的悬挂行程也让这部暂时只有前驱版本的S350在小型的炮弹坑和水洼处通过能力极强。


  除此之外,全新驭胜S350搭载了来自福特的2.0L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缸内直喷和小惯量涡轮让S350即便在平均海拔超过3500m的高寒缺氧地区也能发挥出足够的低转速扭矩,203ps/325N.m的数据也让他在公路上有着出色的巡航能力,不过在实际驾驶中,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匹配上稍欠火候,可能是对于这部重量较大的非承载越野车而言,自动模式下的换挡逻辑还是应该更加激进一些,这样也避免了攀爬时总觉得档位升的过快造成的疲软感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下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最便宜的情怀/远方 试驾全新驭胜S350两驱

一猫汽车网 2016-03-26 18:0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