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因成本太高 日产搁置跑车生产计划

一猫汽车网 2016-03-29 15:51:13 图片作者:丁柳婷

       早前日产说要推出一系列跑车,与马自达MC-5 Miata、丰田86和斯巴鲁BRZ进行竞争,但近日日产高管在纽约车展上表示,暂时搁置第三款跑车生产的计划。不过,为了保持客户忠诚的,早前计划的GT-R和Z系列车型会继续推进,其它更实惠的跑车不再在规划范围内。


      最初有报道称,日产IDX概念车由于后轮驱动平台小批量生产成本存在潜在问题处于讨论过程中,现在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Shiro Nakamura已经确认该车量产项目已经被搁置。


       Nakamura说:“想IDX这样的小型跑车,生产成本太高,所以日产已经将该项目搁置了,这些小跑车制造必须得小兼轻、又要实惠,况且是后轮驱动的,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个合适的平台,这样的平台在现实生活中不易开发,而且这种平台打造成本非常昂贵。不过,我们也正在努力去寻找一个可负担得起的轻量化跑车制造方案,如果可以的话,这个项目就会恢复的。”

       当被问及日产是否要采用雷诺Alpine平台,Nakamura给予了否定,并表示日产不会生产中置发动机车型,所以不会使用类似Alpine这样的平台。另一方面,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和产品战略员Keno Kato表示,尽管日产目前重点发展电动汽车领域,但GT-R和370Z车型还会继续保留生产,因为日产还是需要部分的跑车来调补这一块领域空缺,留住客户。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因成本太高 日产搁置跑车生产计划

一猫汽车网 2016-03-29 15:51: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