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同样是1.5T的SUV 究竟选哪款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4-11 00:00:00

        这年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火得不要不要的,体积小、重量轻、扭矩大、马力足,油耗低等特点,都让小排量“T”动力车型受到市场的“偏爱”。其中,1.5T发动机更是本土车企们的“香饽饽”,没有一款自主研发的1.5T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技术的。



        譬如长城、比亚迪等多家中国车企都有自己的1.5T发动机,近日,广汽传祺也推出了全新的1.5T发动机,搭载在旗下热销的传祺GS4上。如今,市面上有这么多款搭载1.5T的SUV车型,且每款产品的动力组合、配置都有所差异,有没有猫友在纠结:到底该选哪款呢?


        其实选车确实是一件要慎重考虑的事情,因为一辆车“好”与“不好”,要综合来看,我们不能只看外形和表面的数据,更重要的是这款车能不能带来良好的驾乘感受和操控体验。一猫编辑在试驾过以下3款1.5T SUV后,告诉你哪款1.5T SUV才是真正的驾控高手!


哈弗H6/传祺GS4/名爵锐腾 1.5T车型对比
车型长城哈弗H6
广汽传祺GS4MG名爵锐腾
指导价(万元)8.88-13.0810.68-15.3810.97-16.97
最大功率(kW)110112124
峰值扭矩(Nm)210235250
优势:产品成熟,性价比高操控惊艳,内饰做工好城市道路驾驶体验较好
劣势:5年前的产品,车型设计、技术水平都不是最先进的。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不足做工用料较粗,操控稍弱,悬架偏硬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在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地盘上,哈弗H6算是“大哥”级的产品了,尽管该车已经推出市场5年,但在持续的更新改进中,该车一直保持销量冠军的地位。但与市面上新推出的同级SUV来比的话,哈弗H6车型设计方面算是比较落伍了,驾乘体验不算出彩。



        哈弗H6搭载的1.5T发动机最早出现在长城C50轿车上,当时调校还不算太好,但哈弗H6上,这款发动机已经调校得比较成熟,匹配6挡手动或是6速自动的表现还行,总体来说是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操控感受。



        外观方面,哈弗H6保持越野味的同时,还采用了更能博得大众消费者认同的新设计,整体设计大气沉稳,但也不乏有时尚的元素出现。平直的车顶线条则可以很好的保证车内头部空间。



        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825/1690mm,轴距为2680mm。比市面上的紧凑SUV来说,它的尺寸略大一些,在空间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哈弗H6的内饰造型中规中矩,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风格,同时还在细节上加入凸显质感的银色装饰,整体的视觉效果贴合多数人的审美。配置方面,新款哈弗H6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HHC坡道辅助等安全性配置。



        事实上,传祺GS4上市至今还不到1年,漂亮的外形+实惠的价格,成就了它如今不俗的销量表现,如今GS4也是稳居紧凑型SUV市场前三,“十万级超牛SUV”真不是吹嘘而已。



        GS4的出色之处还在于它的操控,GS4的地盘虽然来自传祺自家研发,但其底盘调校得很出色,营造了一种同级别少有的高级感。这套底盘对于坑洼路面的过滤十分干脆,路感虽然直接,但不会产生颠簸感,更不会出现那种如游船般的晃动,最终传递到车内的就只剩下微弱的跳动,这样的舒适感会让你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剧烈的驾驶条件下,GS4的表现也令人惊艳,完胜大部分同级车型在猛烈地劈弯/极速弯道驾驶时,GS4的动力反应、转向都跟得非常快,底盘操控出色,是本土品牌SUV中真正有“性能”可言的一款SUV。


        传祺GS4最新推出的1.5T发动机也是广汽传祺的主打,该款发动机采用传祺2.0时代的全新动力总成,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1L/100km,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兼得,在同级中也是表现领先。



        外观方面,GS4有着明显的家族元素。从前脸进气格栅开始,“凌云翼”的设计就代表着壮志凌云的愿景,前大灯集成的转向灯有“飞去来器”的造型,与前脸相呼应。车身侧面两条错开的腰线,把GS4的运动风格表露无遗,圆润饱满的尾部令人眼前一亮。



        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2/1677mm,轴距为2650mm,车内横向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优势。



        GS4的内饰设计师来自于兰博基尼汽车,所以我们看到了带有强烈运动气息的六边形设计元素,融入到了GS4的内饰中。GS4的配置也很丰富,全系配备博世新一代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真皮座椅、带操作按键真皮方向盘、北斗/GPS双导航系统、G-Link智能互联、T-Box远程监控系统。



        搭载通用“心脏”的MG名爵锐腾,动力的账面数据是这三款车当中是最强劲的,不过,这名主打运动风格的“英美混血儿”销量却十分惨淡。



        锐腾搭载的1.5T是上汽的新产品,当然背后也有通用的支持,这款发动机昂科威20T的1.5T发动机(LFV)基本一致,数据表现也基本相同。124kW和250Nm的动力,对于不足1.5吨的车身来说够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合起来也还可以,不过这个“还可以”是有条件的,高速路上和郊外公路上舒缓的游弋是驾驶锐腾最享受的时刻。


        但在遇到落差大、弯多且急的山路,这套动力组合就不那么让人满意了,甚至会用“你说东我偏往西”的方式表达不满,硬邦邦的悬架调校也降低了舒适感,双离合的平顺性仍然不足


        总的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教似乎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操控并不是它的强项,至少与传祺GS4相比它不占优。



        外观方面,锐腾的设计个性年轻,虽然是英国血统,但其实它更偏向美系车的设计。与其它两款的车型相比,锐腾可能在人性化设计方面不够科学。尺寸方面,锐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75mm,轴距为2650mm。



        名爵锐腾的内饰也给人一种美系车的感觉,功能的搭配用起来还算顺手,但做工、质感方面则比较粗糙。该车还配备了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EPB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等科技配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同样是1.5T的SUV 究竟选哪款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4-11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