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国消费者说这十款车最不可靠 你买了没?

一猫汽车网 2016-04-12 09:58:15 图片作者:丁柳婷

       前段时间,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了2016年最不可靠新车的榜单,其中不泛有豪华品牌车型,主流车型,SUV、轿车和皮卡。作为美国权威消费指南的《消费者报告》,会根据车主们反应在过去的一年中自己车辆的情况来评选出最容易出现问题的车型。该机构会从四个方面来测试评选车辆,包括路试测评、可靠性数据、车主满意度和安全性,最终根据四项总分来评出十大细分市场最不可靠车型榜单。


美国消费者报告评出2016年最差十款车型
级别车型总得分(分)路试得分(分)油耗(MPG)
小型轿车
三菱Mirage342937
紧凑型轿车菲亚特500L315027
中型轿车克莱斯勒20051-5363-6625-30
紧凑型豪华车
奔驰CLA250536428
中型豪华车林肯MXS596620
家用SUV道奇酷威456416
中型豪华SUV路虎发现神行475821
大型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446116
MPV克莱斯勒Town&Country627217
新能源车型三菱i-MiEV4535111(MPGe)


最差小型轿车:三菱Mirage 售价范围:12995-15395美元(约合人民币8.4-10万元)

       虽然该车售价低,油耗表现也不错,高达37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6.4L),但你真正驾驶这辆车时,绝对得给差评,其三缸发动机动力孱弱,震动明显,噪音刺耳,加速性能差。车内空间狭窄压抑,内饰设计总体上都给人一种单调廉价的感觉。

最差紧凑型轿车:菲亚特500L 售价范围:19345—24695美元(折合人民币12.5-16万元)

       跟往年一样,这款车常常登上这个榜单。同样地,即使车小轻便,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大多车主都抱怨该车变速器多年存在故障,其自动变速箱常常不会升挡、经常挂不了挡还抛锚、转向节拉杆也常断掉、噪音还大等问题常有发生,百公里油耗约为8.7L。路测表现上,这款车让人提不起兴趣,其动态表现大概可以概括为:悬架很硬,座椅很平直,所以驾驶坐姿奇怪等等。

最差中型轿车:克莱斯勒200 售价范围:21995-31785美元(折合人民币14.2-20.6万元)

       在中型车这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细分市场上,要想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表现就得突出。很不幸,克莱斯勒200因其操控性很笨拙,驾驶感受十分粗糙,其搭载的四缸发动机难以让人们提起驾驶兴趣,而且后排空间紧张得坐在里面就会让人感觉得了幽闭恐惧症,让消费者们对其印象极差,被评为最差中型轿车。还好,这款车目前还没有要引入国内的计划。

最差紧凑型豪华车:奔驰CLA250 售价范围:32050-49500美元(折合人民币20.8-32万元)

       消费者报告说:“大部分主流轿车的驾驶体验都比奔驰CLA强,足以证明这款车表现有多差。发动机变速箱表现粗糙,动力总成响应不够灵敏。车内狭小而噪声明显,可靠性和车主满意度低于平均水平。

最差中型豪华轿车:林肯MXS 售价范围:39850-45840(折合人民币25.8-30万元)

        林肯这个豪华品牌可是美国佬的大爱,很多车型都深受喜欢,唯独这款MXS感觉脱轨一样,显得很老气。原来林肯MXS是基于福特金牛座平台打造的,室内空间就像是一个上世纪的山洞一样,视野表现较差。其3.7L V6发动机表现尤为粗糙。虽然后备厢空间看起来不小,但开口角度不佳,影响了整体实用性。

最差家用SUV:道奇酷威 售价范围:20995-33695美元(折合人民币13.6-21.8万元)

       仅从上面数据来看,这款车四个测试方面还可以,但《消费者报告》在其它测试中,发现这款三排SUV车型内部空间局促,动力灵活性不足,V6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为同级别为最差。该车可靠性也低于平均水平,在IIHS小重叠面积前向碰撞测试中评级为差。

最差中型豪华SUV:路虎发现神行 售价范围:37455-45955美元(折合人民币24.2-30万元)

       路虎品牌可以说是SUV细分市场中的霸主,许多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也是满怀期待,但发现神行却被陷入与非豪华品牌中型SUV的评头论足中。主要因为其内饰过于单调寒酸,让人不得不想到非豪华品牌这个词汇。除此之外,其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传输要么有气无力,要么瞬间动力大到让你不能自持。它的变速箱平顺性也有所欠缺,操控的感受也远不及其外观带来的运动感。总之,这款价格高昂但综合素质不佳的SUV可靠性会远低于平均值。

最差大型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 售价范围:72970-94950美元(折合人民币47.2-61.5万元)

       这款车进到最不可靠车型榜单中,我并不意外。一直以来,凯迪拉克在豪华市场努力挣扎,可其可靠性一直没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报告称,主要是因为CUE信息娱乐系统一直受到诟病,其中凯雷德消费者常抱怨触屏反应不灵敏,和手机连接不顺畅,而且其变速箱和驱动系统也常出现问题。况且,其笨重的身躯与车内空间完全不成正比,第二排座椅并不舒服,第三排更加狭窄。

最差MPV克莱斯勒Town&Country 售价范围:29995-40645美元(折合人民币19.4-26.3万元)

       克莱斯勒Town&Country 及其表兄Grand Caravan都远远不是最好的MPV,它们都有十分明显的缺点。对于一款针对于旅行需求的家用MPV,它的第二排座椅很薄,位置很低,也很不舒服。油耗方面太丧心病狂了,居然只有17MPG(约13.84L/百公里),这是所有MPV中油耗最高的。在IIHS的评级中也是列为“Poor”级别。不过,这款车很快就会被遗忘了,今年将被克莱斯勒Pacifica取代,道奇版本则将终止。

最差新能源车:三菱i-MiEV 起售价:22995美元(折合人民币15万元)

      三菱i-MiEV是美国市场最便宜的纯电动车之一。但是,这款车速度很慢、表现也很笨拙、驾乘感受偏硬,测试中续航里程仅为90km,可能会导致“续航里程焦虑”。


       关于《美国消费者报告》这个机构,猫妹就不在这里细细地叙述了,总之它所有的评比和测试都是独立、偏执、严格和不近人情,所以这个最差十大车型榜单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据了解,这次路试测评来自于消费者报告所测评的70余款新车的路试表现,包括50余项测试项目,并且包含了车辆的应急响应能力和紧急制动能力;可靠性数据来自消费者报告针对74万辆2015年款的新车调查;车主满意度数据同样来自消费者报告的年度调研,包含23万注册车主对于过去三年所购车辆的反馈;安全的评级,则是来自于美帝权威评测机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和NHTSA(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消费者说这十款车最不可靠 你买了没?

一猫汽车网 2016-04-12 09:58: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