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在IIHS面前不再是硬汉 仅福特F-150获"优"

一猫汽车网 2016-04-12 12:43:26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近对美国5款大型皮卡进行了碰撞测试,包括福特F-150、雪佛兰Silverado、GMC Sierra 1500、丰田Tundra、Ram 1500,其中只有三款车型在最严苛的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获得“良好(Advanced)”的评价。在这几款皮卡中,只有福特才获得最高安全评价TSP“优”。

       这次参与测试的每一款车型,IIHS都将对其两种不同车身结构的车型进行测试,分别为双排座驾驶室版本(crew cab)和单排座驾驶室加长版(extended cab)。IIHS意识到车辆安全装备会依据驾驶室类型而变化,其中单排座驾驶室加长版本车身结构缺乏平衡性,可以让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过程中获得好的成绩,所以去年IIHS决定改变皮卡车测试的一些程序,每一款皮卡都要测试两个不同车身结构的车型。


       经过改进后,无论是单排版还是双排版,2016款福特F-150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获得了“优(Good)”的评价,其中单排版从2015年款的“良好(Advanced)”提升至“优(Good)”。另外,双排座驾驶室版的F-150因可选配正面碰撞预防系统,并获得了“及格(Basic)”评价,所以其在IIHS整体测试中获得了最高安全评价TSP。


        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评价包括6个部分,包括车身结构(Structure)、假人约束程度(Restraints&Kinematics)、头/颈部(Head&Neck)、胸部(chest)、臀/大腿部(Hip&Thigh)、小腿/脚部(Lower leg&foot)。各个部分的评价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Good(优秀)”、“Advanced(良好)”、“Marginal(及格)”、“Poor(差)”。


       从上图看出,除了福特F-150外,雪佛兰Silverado 1500单排加长版/GMC Sierra单排加长版以及丰田Tundra单排加长版(Double Cab)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都获得“良好(Advanced)”的安全评价。在乘员保护方面,驾驶室内结构基本保持一致,假人除了腿部存在受伤,其它部位基本被保护得很好。


      不过,它们的双排版(Crew Cab)表现却不甚如意。总体安全评价均为“Marginal(及格)”评价。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后,它们的驾驶室结构有一定的变形,假人腿部也存在受伤可能。


       另外,Ram 1500车型双排版以及四座版车型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总体表现不好,都只获得“Marginal(及格)”评价。它们的车身结构都受到严重的变形,仅有“Poor(差)”的成绩。在假人约束程度方面,双排版Ram 1500仅获得“Advanced(良好)”评价。


       尽管每款车两个版本看起来仅仅是外观上的差异,但是因为座位数的不同,其车身的结构、数据、重量都发生了改变,所以两个版本测试结构也不一样。从上面碰撞成绩来看,一般单排座版本比双排座版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更有优势。


       在2015年IIHS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两款车身结构不同的F-150皮卡呈现出了明显不同的成绩差异。双排座版本的车型则获得“优秀(Good)”的安全评级,而单排座驾驶室加长版在这一测试中仅仅获得“及格(Marginal)”的安全评级。不过,它们在其它4项传统测试也获得了“优(Good)”评价,包括正面25%偏位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碰撞(Side)、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和头颈部防护(Head restraints & seats)测试。


驾驶室结构不同有什么影响?

       首先在驾驶室结构方面,双排座版本的F150驾驶室空间保持良好,下部最大侵入物为制动踏板,侵入量为17厘米。上部最大侵入物为车门上部铰链和仪表板, 侵入量为6厘米。从假人的受伤害情况来看,假人各部位均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在碰撞过程中,假人的身体得到安全带正确的限位,头部与前安全气囊正确接触直 至反弹。侧安全气帘展开及时,提供了足够的面积避免驾驶者头部与外界硬物接触,侧气囊也顺利展开。


2015年款福特F-150双排/单排车型IIHS测试驾驶室结构得分
车型/项目驾驶室上部侵入物驾驶室上部侵入量驾驶室下部侵入物驾驶室下部侵入量驾驶员受伤情况
F-150双排座版车门铰链、仪表盘6cm制动踏板17cm无严重伤害
F-150单排座驾驶室加长版车门铰链/仪表盘31cm/27-28cm制动踏板32cm右腿、左小腿有受伤可能。左腿有严重受伤可能


       但是,在单排座车型上则是另外一番的景象。在测试过程中,单排座版本的F150皮卡驾驶舱空间受到严重的变形。车辆下部最大侵入物为驻车制动踏板,侵入量为32厘米,上部最大侵入物为车门上铰链和仪表板,二者分别侵入车内31厘米和27-28厘米。转向柱在碰撞后向驾驶员一侧移动了20厘米。从假人的损伤情况来看,驾驶员的右腿、左小腿均有受伤的可能,而左脚则存在严重受伤的可能。而由于仪表板的入侵下沉,头部受仪表板的伤害较低。


       从IIHS测试的评价结构来看,偏向于家庭用途的双排座F-150,和偏向商务用途的单排F-150在测试成绩上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两个方面。“车大就安全”的说法并不适合所有的车型,所以碰撞中能够最大保护乘员安全的,除了安全带还有车身的结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在IIHS面前不再是硬汉 仅福特F-150获"优"

一猫汽车网 2016-04-12 12:43: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