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陈斌波:第十代思域一年要卖10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4-13 02:56:43 图片作者:蒋城先

       2016年4月12日晚的,备受期待的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在上海世博中心公布售价,12.99万-16.99万元的区间基本符合心理预期。据悉,新车将于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先期共推出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手动和CVT自动两款变速器的4款车型,今年年底前还会追加1.0T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藤本敦、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都不约而同地告诉一猫汽车网:“我们希望新思域销量能够达到10万辆以上。”

思域开打东风本田“翻身仗”


       实际上,在新思域发布会后接受一猫汽车网采访时,陈斌波一直难掩激动的心情:“新思域饱含着东风本田人深深的期待、凝聚着我们多年来(努力后)的宣泄。”

       众所周知,自从2006年东风本田思域引入国内市场之后,经历了跌宕起伏的10年征程,尤其是近年来不够理想的销量与市场占有率,与这款产品在全球市场上所向披靡的表现大相径庭(今年3月份,海外率先上市的新思域在美国卖出了32,855辆)。正因如此,东风本田上上下下憋着一口气,非要夺回昔日中级车主流地位不可!


       陈斌波透露,当今晚(12日)新思域开上舞台的时候,他很开心、很激动:“两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它(新思域)的时候,就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带领第十代思域打赢‘翻身仗’!还要带领思域在(中级车)这个市场上找到应有的位置。”


       在设计、动力、科技等方面都“脱胎换骨”之后,即将开售的第十代新思域,不仅可以带来销量上的增长,同时也意味着东风本田品牌力的提升、并让整体品牌形象更趋完整。陈斌波指出,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就是将东风本田人与自己(打赢翻身仗)的梦想变为现实。


       回顾近几年东风本田的发展,陈斌波表示:“前几年的产品准备并不充分,所以在市场大势很好的情况下表现得却不尽如人意。”在果断进行了产品结构的调整之后,东风本田迎来了“逆风飞扬”。


       2015年,东风本田全年销量突破40万辆,同比增长达到34.8%,高居在华日系汽车品牌榜首。随着新思域的推出,东风本田进入了产品密集投放期,“我们今年的增长速度预计在20%到25%之间——而且这个目标是肯定能够完成的,未来我们(东风本田)的增幅肯定会远远超过市场的平均水平。”


如何继续领涨日系品牌?

       2016年以来,我国轿车市场出现了持续下滑、而在中高级车“价格下探”的围攻下,“兵家必争”的A级车细分领域中也“厮杀”得更为“惨烈”。陈斌波认为,这将刺激年轻化、个性化消费的大趋势不断逼近,“(这个潮流)一定会到来,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而新思域是有机会去引领这个潮流的,虽然挑战性很大,想要达到这个目标非常不容易,但我们会继续努力。”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85、90后年轻群体已经成为购车主力,他们重视自我形象的塑造以及个人价值的实现,渴望突破界限,不愿跟随大流。而主打时尚、个性、运动风格的新思域,与当下的消费趋势非常契合。据了解,东风本田将借2016“奥运年”的契机,为新思域打造一系列的赛事(甚至可能包括文娱节目),让消费者能够充分感受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带来的澎湃动力、驾乘乐趣以及高效节能特性(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20N·m/1700-5000rpm,最快百公里加速达到8.6秒)。


       在外观、动力等方面颠覆传统、全面升级的新思域,其“颜值”和产品力已经有目共睹,但陈斌波仍然坦言:“即使是产品力毋庸置疑的产品,也不意味着就能取得(市场)成功。我们在造好车、造能够完全满足客户要求并愿意去购买的车型的同时,东风本田还在营销活动、终端销售服务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着改革与转型,不断提升东风本田的体系能力。”


“集团作战”:产品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化


       按照2016年规划,东风本田计划在完成年销售45万辆的基础上,继续冲击50万辆的挑战,这样就能实现25%的增长目标。大家都知道,从去年到今年一季度,东风本田销量陡增的“功臣”是“神车”CR-V和XR-V,它们联手贡献了总销量的六成以上。


       “仅靠一款产品,就支撑一个品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陈斌波清醒地认识到,“SUV的确很火,但已经是‘红海’了。没有哪个品牌的产品可以永远强大。”他强调,“只有走到品牌力与营销力结合的道路上,”而众望所归的新思域,自然就要肩负起帮助东风本田树立销量新增长点的重任。


       具有“爆款”潜质的新思域并不会“单打独斗”,本田汽研思域动力总成设计开发负责人松持佑司告诉一猫汽车网,新思域所搭载的1.0和1.5T 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会根据中国用户的反馈情况,逐步搭载在其它多款车型上。这部发动机在油耗、升功率、散热、轻量化等发面都非常的优秀,即使面对大众速腾等主要竞争对手也毫不逊色。


       “1.0、1.5和2.0这三款发动机将成为东风本田的主力发动机,”陈斌波也买了个关子:车迷朋友们关心的2.0T发动机“会在相应车型上搭载”,而另一款颇受关注的混动版思铂睿则会在明年导入国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陈斌波:第十代思域一年要卖10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4-13 02:56: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