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该如何征服大尺寸SUV? 我是女司机

一猫汽车网 2016-04-19 06:23:00

       男人每年总会发作几次选择困难症,无非就是老婆生日、周年纪念日、情人节等等,而女人发病的情况基本每天都有,看看她们的购物车就知道,更何况是选车这种头等大事。本来对机械无感的女人,怎么知道选什么车好呢?

       最懂女人的当然还是女人,所以《我是女司机》这个栏目正是为了帮助女性朋友解决购车难题而开设的。经验丰富的猫妹将会从女性用车角度出发,通过深度测试车辆给予你最中肯的意见,并给出相应的推荐指数,供即将购车换车的女士,或是正发愁买什么车给老婆的男士作为参考。那么第一期,我们找到了最近大热且受到不少富太太青睐的全新雷克萨斯RX,究竟它能否通过女司机独特的用车方式呢?


车子这么大,倒车会很难吗?


       雷克萨斯RX是一辆中大型SUV,车体宽大的车辆在倒车时往往会成为女司机的头号难题,不仅难以把握车的距离,还会有许多盲区出现,这该怎么办呢?猫妹在实测RX倒车时发现,其实它有许多贴心的辅助系统能帮你顺利地倒车入库。

       首先,当你挂上倒车挡(R挡)后,左右后视镜会自动向下调节角度,以便你能清晰的看到地上的车位标线,以及因车身高而容易忽略侧位的盲区。

       可是后视镜的视觉范围有限,还好RX还配备了360°全景以及倒车影像,对于车辆附近是否有盲区以及障碍物,都能一目了然。所以猫妹在这些倒车辅助系统的帮助下,轻轻松松倒两手就完成倒车入库啦。




开RX送宝宝上学后还能去血拼?


       作为一名优秀且颜值高的妈妈,必然肩负着送宝宝上学的艰巨任务。那么RX在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后,妈妈抱着宝宝上车是否会因为车身的高度而变得困难了呢?

       猫妹原以为,像RX“长”这么高的车,抱宝宝到座椅上会比较吃力,但经过猫妹的实测发现,在加装了儿童安全座椅后,座椅的高度几乎与腰平齐,妈妈们只需平移地将宝宝放置到座椅上便可,无需弯腰或是费力地撑托起宝宝。倒是轿车会因为车身比较低矮,在抱宝宝上车时反而更费劲些。


       送完宝宝上学,终于有时间去购物犒劳犒劳自己啦!可是一不小心买多了,提着这么重的东西要怎么开启行李厢的门呢?当然,车钥匙上就有一键开启电动尾门的功能,不过像猫妹这样开尾门的,你一定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哦。

       虽然这个花式开启行李厢的方式有点与众不同,但实用性不高,还不如用脚扫一下车底来得便捷。另外,行李厢地台较高也是SUV让人感到十分头疼的一个问题,其实不仅是女士,包括男士在内需要搬重物(如行李箱)的时候会特别的吃力,体验感不太好。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该如何征服大尺寸SUV? 我是女司机

一猫汽车网 2016-04-19 06:2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