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配套胎性能堪忧?测优科豪马A349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4-21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上星期猫哥使用缤智作为测试车进行油耗测试时,发现原车转配的轮胎舒适性奇差,行驶胎噪相当明显。而在通过较为粗糙的沥青路面时,从轮胎传来的噪音则更大,此时还能通过方向盘和座椅清洗地感受地面凸起的碎石,驾驶体验并不好。到底缤智使用的原厂轮胎是何方神圣,舒适性竟如此不堪。

  原来,猫哥所测试的缤智属低配车型,原厂配套的轮胎为优科豪马ASPEC A349,尺寸215/60 R16,是一款OE轮胎,该轮胎与高配车型搭配的优科豪马dB E70舒适型轮胎,其花纹以及性能取向都不尽相同。从花纹设计来看,优科豪马ASPEC A349轮胎采用了简单的非单导向对称花纹设计,从花纹的编排可以看到轮胎的性能也偏向舒适,运动性能并不出色。

  从轮胎结构上看,轮胎胎冠采用2+2+1,胎壁采用两层尼龙帘线的构造,与该尺寸的主流轮胎相当。不过,虽然轮胎的胎体结构较多,但胎壁橡胶的厚度并不高,因此轮胎的整体刚性并不高,从而能使轮胎在经过起伏时,通过胎壁的变形来吸收震动,对提升舒适性有帮助。

  既然这款轮胎的整体设计均偏向舒适性能,但为什么行驶时却无法提供良好的驾乘感受呢?猫哥发现,优科豪马ASPEC A349这款轮胎的胎冠花纹设计相对简单,所有横向的胎纹为贯穿设计,因此并不利于隔绝行驶时的胎噪,胎噪明显在情理之中。另外,由于胎冠橡胶的韧性较低,虽然轮胎橡胶硬度适中,但在经过粗糙路面时,胎冠橡胶便不能有效地嵌入路面的缝隙之中,从而导致行驶在粗糙路面时,胎噪越加明显。

  从轮胎的3T指标得知,240的磨耗指数说明了这款轮胎的寿命并不长,但在240磨耗指数的前提下,牵引力系数仅为A,并非最高的AA评级,可见轮胎的橡胶配方和花纹设计配合还不够出色。其实,现在很多OE轮胎都存在此类小问题,因此猫哥建议各位还在使用性能较差的OE轮胎的车主,可以尽早更换一款适合自己驾驶习惯的轮胎,从而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

  至于轮胎的运动性能方面,虽然猫哥对其并没有抱有太大希望,而且也不是该轮胎的强项,但经过测试,猫哥发现这款轮胎的运动性能与主流的舒适型轮胎相差甚远,成绩并不理想。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由于测试车辆采用CVT变速箱的缘故,起步阶段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更为平顺,因此轮胎并没有出现打滑,表现较为正常。

  不过在100-0km/h制动测试中,由于轮胎的抓地力表现并不出色,ABS系统会在较早的制动区间介入,以防止车轮抱死,因此制动距离的表现并不出色,为43.87m。最大制动力为1G左右,而当ABS系统介入后,制动力在0.75-0.95G之间波动。

  在18m蛇形绕桩测试中,优科豪马ASPEC A349轮胎所能提供的横向抓地力并不出色,当车速稍微提高,车辆便很容易出现推头的现象,而轮胎的循迹性也较低,激烈驾驶下车辆的操控性下降了不少。

  优科豪马ASPEC A349轮胎的行驶噪音水平,是猫哥测试过的轮胎中属较差的一款轮胎。在行驶噪音测试中,这款轮胎果不其然地夺得了“噪音王”的桂冠。而在通过连续减速带起伏路段测试中,由于轮胎的刚性较小,胎壁能通过较大的变形从而有效地吸收震动,滤震性能出色。

  缤智作为一款强调功能性、经济性以及驾驶性的城市SUV,原配轮胎使车辆的综合性能大打折扣。因此,猫哥在此推荐几款性价比较高的替换型轮胎产品,当原厂轮胎行驶一段时间后,可尝试更换,使车辆性能有所提升。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配套胎性能堪忧?测优科豪马A349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4-21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