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免税10年!德国政府为推电动车也太狠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2 16:47:49 图片作者:谢子珺

       为了推动电动车的需求,德国政府可谓想尽办法,早前更是有提案建议斥资20亿欧元对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进行补贴。近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在德国政府的一份草案文件上显示,德国政府计划为电动车辆免除长达10年的税收。

       德国汽车行业高管一直都在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出台相关激励措施,拉动电动车需求。目前德国电动车保有量仅为3万辆左右,近年来,德国政府也有计划至2020年使德国电动车保有量增加至上百万辆。为此,德国政府近日出台了共计8页长的一份名为“未来移动方案”("Automobility of the future")的文件,文件中提议,为2020年以前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为期10年的免税优惠。


      文件中还提出关于推动电动车需求的进一步措施,其中包括大规模建造充电站、从明年起将政府用车中电动车的比例提高至20%、推出电动车电池研发项目等等。据悉,目前这些措施仍在草拟阶段,具体细节将在德国南部Rust举行的政党官员会议中进行讨论。

       据《南德日报》早前的报道称,经过数个月的讨论,由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保守党及社会民主党(SPD)成员组成的议会团体已经就文件相关要点达成一致,并可能于本周四对全部的决议作出决定。德国经济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在文件中也指出,出台电动车购车激励措施是有可能的。


       据政府文件显示,默克尔联合政党希望德国汽车行业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帮助德国在欧洲确立电池生产的竞争性地位,并通过广告宣传尽可能地提升电动车需求。

       2014年德国汽车工业总计创造价值3,70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7万亿元),但却并未能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德国政府在文件中表示,只有当自动驾驶及电力移动技术进一步得到发展,汽车工业才有可能获得政府的保护。


       电动车的发展为何在德国如此艰难?原因可能是德国车主们更喜欢速度快捷、动力强劲的车型,因此,汽油车和柴油车的需求在德国也一直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德国政府为电动车提供的购车补贴及充电桩建设方面又远远落后于挪威、荷兰等国家,这也是电动车在德国不卖座的原因之一。

       在挪威,人们购买电动车可以享受多项优惠——没有增值税,也不会强加任何一次性费用给车主。另外,电动车还可以进行免费充电、免费停车,并可享受免除交通拥堵费的优惠。最重要的是,电动车车主还可以使用公交车车道,以避开交通堵塞。在美国,电动车车主可以申请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猫妹曾在德国一个汽车网站上看到一个关于德国车主是否愿意购买电动车的投票,结果显示有37%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意购买,原因有很多,比如电动车价格高,充电不方便等等。如今,德国政府拨款20亿欧元用于扶持电动车发展,算是首先笼络了那群嫌电动车贵的人了,接下来如果充电桩等基础设备逐步跟上,电动车在德国还是有戏的。只是,光靠政府这么补贴始终不是令电动车走入大众生活的长久之计,看来车企们还是要想想办法,如何让电动车更深得人心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免税10年!德国政府为推电动车也太狠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2 16:47: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