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再出新招!德国对电动车减税以刺激销售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15:02:59 图片作者:谢子珺

       据外国媒体报道,经过数月的讨论,德国政府决定对电动车进行实施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以刺激电动车销售,继而打造欧洲最大电动车市场。


       德国经济部部长Wolfgang Schäuble一度反对为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最高5000欧现金返还的提案。然而,现在的税收减免优惠可能恰恰是另一种方式的妥协。德国经济部拒绝对此作任何评论,因此,目前仍不清楚税收减免只是单独实施,还是会伴随其他两种优惠政策一同出台。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盟友、前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Peter Ramsauer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现金返还将花费数十亿欧元,就目前德国的财政预算状况而言是存在困难的。相反,税收减免政策作为一种激励手段则是大有可为。”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上月曾透露,尽管经济部表示要为去年涌入德国的难民留出预算,但德国可能仍会通过补贴的方式,推动电动车的销售,从而实现到2020年德国电动车保有量达100万辆的目标。


       据悉,德国每年汽车总销量达300万辆,而目前已售出的3万辆电动车仅仅只是冰山一角。其主要原因是,一直以来欧洲市场都是依靠柴油技术减低排放,人们对电动车并未完全接受。


       汽车行业内则认为,德国的电动车税收减免政策具有改变电动车销售现状的潜力,因为德国汽车市场几乎占据了整个欧洲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业内高层人员指出,对于使用时长超过14年的柴油车,法国政府从去年开始对该类车车主提供高达1万欧元的置换补贴,挪威也仿效法国的做法,以推动电动车的发展。


       在挪威,人们购买电动车可以享受多项优惠——没有增值税,也不会强加任何一次性费用给车主。另外,电动车还可以进行免费充电、免费停车,并可享受免除交通拥堵费的优惠。最重要的是,电动车车主还可以使用公交车车道,以避开交通堵塞。


       在美国,电动车车主可以申请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宝马集团CEO Harald Krüger上周称,汽车行业需要政府的支持,才能跟有效地推动电动车的销售。据悉,继上月展开的一轮讨论后,德国各大汽车集团高层人员将于四月再次与默克尔就电动车推广方案展开会谈。


       今年一月份,德国政府计划投入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42亿元)用于为购买电动车的车主提供购买补贴,以鼓励更多人使用电动车。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德国2014年共售出电动车约1.9万辆,但当时德国境内只有2400个普通充电站和100个快速充电站。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再出新招!德国对电动车减税以刺激销售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15:02: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