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汽BJ系列是越野钢炮?它是京城老炮!

一猫汽车网 2016-04-24 00:49:57

猫弟必须承认,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还是90后,在沾上汽车这份工作之前,踏过长江的次数一只手就数的过来,在学生时代,对北方大地的想法都可以省略到三个字形容:“你瞅啥?”,真不是要讽刺什么,而是当时真的不懂啊!现在来北方的机会多了,接触到北方的朋友也多了,真觉得,北方朋友是有意思,能侃能聊能吹,真是有趣。当然,最近正追郭德纲相声也是很大的原因·······说了一大通,还没入正题,这一次猫弟觉得:“形容北汽BJ系列越野车,什么售价动力先放一边,就谈情怀!

冯小刚的一部《老炮儿》,告诉了全国人民:英雄不问出处,流氓不问岁数。这次BJ系列也是邀请了冯小刚作为其产品代言人,既表现了产品的资格老,同时认为自己肚里有货,一点就炸。是的,只要有人愿意点那么一下······

北汽为BJ80下了血本,冯小刚说:“我觉着这个比奔驰好”;张召忠将军说:“比TOYOTA还是好不少”;赵宝刚导演说:“这车比冯小刚好”。现场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就像讲相声似的,BJ80真好不好?反正猫弟没开过,至少,看起来和奔驰G级差不多。

在去发布会现场的路上,北汽邀请了很多BJ40车主将自己的爱车做展示,其中很多都是越野爱好者,为自己的爱车下了血本,改避震,改悬挂,改轮胎······这样出来的绝对都是“越野神器”,请问:魔改之后的BJ40还是BJ40吗?

BJ系列不管怎么说,架子都摆在那里,越野性能必然强一般车型不少,但就因为是越野车,奔驰G级,牧马人,BJ40都是一样,小众车就别想走量了。

BJ发布会上频繁的出现一个词:局气。问了旁边的北京媒体才知道,这表示:讲信用,仗义,做事够意思。真和BJ80很配:方方正正的车身,朴实无华的内饰,纯粹的手动变速箱,出去越个野看见朋友掉泥潭里了,套上绳也能拉的出来。越野车就是要这样:滚旱地的和走水泥的比有什么意思?

BJ系列已经将自己的定位写在车标里面了:北京嘛。灌输的就是一种北京“老炮”的生活方式,据说BJ系列的主要市场还是在北方,有道理,他们接受这种文化更为容易。要问猫弟什么越野车好?肯定脱口而出:欧蓝德,吉姆尼什么的。BJ212?好像离我有点远·····

会后一帮媒体围着品鉴BJ80,猫弟努力用自己的“方言精通初级”去了解大家对这款车的评价:外观提气?内饰敞亮?至于“十五分钟从朝阳门干到复兴门”这种就完全无法理解了·······连北京人都不是,又怎么品得出这台BJ车呢?

北汽BJ系越野车就是中国车坛上的“异类”,它主打的不是越野,是情怀。但这份情怀是找的到人买单的,现场有个BJ40车主说:“我的车悬挂过个减速带跳的比伊兰特还夸张,但我从不坐出租车。”BJ系车型给了部分人情感宣泄的窗口,这挺好的。买这辆车你根本不用去比较,你是在为其背后的老炮精神买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汽BJ系列是越野钢炮?它是京城老炮!

一猫汽车网 2016-04-24 00: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