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安福特陈旭:进入前三的目标没有变化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10:00

长安福特从2012年开始一直都是增长的态势,并把跻身中国车企前三名作为未来梦想的量化目标。在2016北京车展媒体日上,一猫汽车网邀请了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跟大家分享一下长安福特未来的发展计划。

一猫汽车网:本次北京车展上,长安福特给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和技术呢?


陈旭:希望各位朋友到展台体验福特带来给大家的科技和欣赏我们参展的新车,特别是我们的新翼虎,这是一次全方位的提升,外观线条更加流畅,内饰方面则升级了人机互动的体验,这两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发动机方面,匹配的动力有很大提升,而油耗反而降低了,此外,原来的机械手刹,变成了电子刹车,这些都是新翼虎改变之处。


展台的另一台新车就是金牛座限量版,同样提供宽敞的乘坐空间、旋钮式换档、震动按摩座椅之外,限量版的座椅皮质更加高级、索尼量身订做的音响也特别讲究,这些都是体现金牛座独特品质的地方,也是体现限量版的独特之处。


锐界旗舰版也是福特展台上的明星,新增的转向电子辅助系统,让买家在真正越野的时候更能安心,此配置大多配备在豪华车上,但是锐界旗舰版却装上了,而且内饰皮革和人机交互系统都有提升。



一猫汽车网:本届北京车展有把混合动力车型带来吗?


陈旭:新能源无疑是发展的趋势,福特在这方面有很多的资源,同时会顺应国家的环境的要求,并且经常会跟消费者和媒体朋友们分享我们的成果。



一猫汽车网:蒙迪欧的混合动力在美国获得不错的反响,那么蒙迪欧混合动力什么时候可以进入中国市场?


陈旭:这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国家法规的需求,我们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一猫汽车网:本届北京车展福特发布了这么多产品,最重心还是翼虎,但是,这个SUV市场价格展很激烈,已经红海了,快见底了。



陈旭:应该说,2014、2015年的SUV销售数据都是增长得很快,到今年是放缓了。其实我们觉得SUV可能还是有短暂的机会,但是红海还是蓝海是相对的。我们长安福特打造一个SUV的平台,从B级到D级,产品线很广,在这方面我们应该还是佼佼者之一,占到了26%的比重,在SUV的平台来说,对长安福特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希望产品力不断提升,而且十分接纳消费者的需求反馈,我们会尽力满足他们。


      翼虎和锐界旗舰版的全新升级,其实也在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得来的。我们第一季度销量是24414台,同比增长22.5%,其实去年的市场也是有一些挑战,今第一季度挑战可能依然存在。但是,看一下细分的车型,我们第一月份销量超过6万,这实际上是蓝海和红海的一个转换。轿车市场,我们的福克斯连续三年是这个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虽然它有一个调整的过程,但是它恢复到了王者的地位,日均销量大概是2500台左右。其实大家普通认为红海的细分市场,它恰恰是存在蓝海洋的机会。那么,决定因素就是真正的产品力和营销服务能力是否符合的消费者的需求,所以红、蓝海都是相对的。



一猫汽车网: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公布了的数据显示,汽车行业还是有不错的增长,事实上,市场的实际信息是不乐观的,您结合自身表现,您觉得这个市场真实情况怎样?


陈旭:据我了解,行业的零售数据还没有出来,这是我们终端的零售数据,还要结合我们的批发交换数据,才能非常真实地体现出零售市场的状况。


      另外,你也提到的市场的状况,2015年第一季度大家感觉应该还不错,同比增长接近两位数,然后各个品牌都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促销,到7月份也就是去年的谷底,这就是2015年汽车市场。因为我是带着团队在一起了解的市场,其实在今年的3月份已经出现了个别的自主品牌开始下降,说明今年的市场一、二月份还延续去年的消费惯性,到了四月份汽车市场估计会悄然地发生一些变化,这个是我能洞察到的,我在这个行业21年做营销,也就是说,中国的市场它没有一年都淡薄或者旺,所以市场节奏和月份转换,竞争者要掌握好市场节奏,及时调整策略,来适应市场的需求,这样才会取得胜利。努力和基础这是必须的,但是营销也是需要智慧,要做事半功倍的事情。

一猫汽车网:长安福特大手笔赞助中超等体育项目,你们是出于什么考虑?

    

陈旭:比如说足球,这是我们的营销策略,也是我们一个梦想,长安福特人的一个梦想,应该讲中国人都有一个足球梦,我们长安福特首先赞助成为中超的高级合作伙伴,通过足球激情和汽车的动感融合在一起,同时呈现一种团队精神。后来我们又赞助了国家队,包括男足、女足、国奥等等,总共是七支球队。我们在挑选精英,还把中国少年足球队友,送到英国去参训,从娃娃抓起,我们也是既想实现一个长安福特的足球梦,同时也想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这是赞助足球方面。


        再从营策略上讲,十年前,我们已经在27个各高校,青华、北大等等学校做传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另外,我们也赞助了非常成功的央视节目,赞助超级马拉松等。所以截止到2015年底,在我们的网络上,人才供给到有850家营销网点还有23家校企合作的项目,所以我们这几年都是在发展。


       消费者的体验和满意度上,也是我们的核心。我们历经11年的服务技能大赛,让顾客来做裁判,让他们来评价我们的维修。再有,电视机的植入,为品牌的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应该讲我们长安福特在2015年做了一些公益性质的活动,在新华网在评选的时候,我们长安福特非常荣幸获得了中国公益企业大奖。



一猫汽车网:我们知道长安福特的目标是进入国内前三,这个目标是蛮大的,现在目标还是有变化吗?

    

陈旭:其实您提到目标,其实各类行业都有不同的目标,这是梦想的量化。长安福特从2012年开始一直都是增长的态势。我们为长安福特人的梦想去努力,但是,千里始于足下,将来目标的实现与否,或者是达到什么样的一个体量,整体策略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一起来努力,包括我也非常感谢消费者对我们的帮助,也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来建立我们的品牌承诺。



一猫汽车网:非常感谢您今天的到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福特陈旭:进入前三的目标没有变化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