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众迪斯:我们对中国市场 品牌本身有信心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09:49:45

2016北京车展上,在新国展W4馆大众展台,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以下称迪斯)接受了采访,访问过程中迪斯不仅对中国市场表示有信心,同时也强调大众品牌本身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再有,就是谈到了大众品牌对在华推广经济型轿车的前景也有良好预期。

首先就着之前的大众之夜上提到的,大众将在北京成立“未来中心”,也就是致力于人类能有更美好出行方式和出行体验的一个设计研究类型的存在,迪斯谈到了大众将持续关注智能化和车联网两个领域。

这之中,迪斯更着重讲到了大众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投入,例如在大众展台中心,大家可以看到的T-Prime GTE概念车,配备了一系列自动驾驶技术,比如通过智能手机实现自动泊车,十字路口辅助功能和自动超车功能,这些都是无人驾驶领域的前沿创新科技。再比如,现在大众的车型上,比如国内在售的高尔夫已经装配了大家熟悉的,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这些红外线、雷达和摄像头等结合的设备其实就属于自动驾驶范畴。

迪斯同时谈到,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无人驾驶技术和创新科技的需求要高于欧洲消费者。大众在北京、上海和长春的研发中心共3500名技术研发人员,都致力于技术研发和创新。迪斯认为大众集团会通过优化无人驾驶逻辑和先进的传感器,进一步扩大在无人驾驶方面的优势。

同时迪斯强调了未来大众将在中国投放多款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并且提到一直以来,大众汽车始终站在科技的最前沿,其研发能力在汽车行业处于绝对领先位置。在全球,大众的研发人员多达4万余名,这样的规模使其具有足够的领先优势。再者,大众集团旗下有12个品牌相辅相成,在技术创新上能有很好的策应,不管是燃料电池技术还是无人驾驶技术,或者其他任何一个新技术,大众汽车都将处于领先地位。

迪斯和T-prime GTE概念车


(背景是2015年国内SUV销售622.03万辆,同比增长52.39%。)在谈到中国SUV市场如此火热的情况下,大众集团会有什么针对性的对策时,迪斯介绍到SUV的热潮并不仅仅是在中国,全球SUV市场的增长都很迅速,这主要由于两大原因:一是SUV驾驶员座位相对较高,视线比较理想;二是从节能环保角度来说,SUV已经摆脱了以往“油老虎”的印象,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技术的运用,使得现在的SUV已经不再是以往高油耗的产品。

其次,大众集团观察到在全球所有SUV细分市场,不管大型SUV,城市型SUV,小型的A级还是A0级及以下的SUV都在快速增长。中国SUV细分市场的增速超过了普通轿车。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大众将推出十款SUV产品,并通过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在不同细分市场推出这十款SUV产品。总而言之,大众集团认为,SUV的增长并不是一个的短暂现象,其在中国以及全球其他市场仍旧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关于大众会不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来打造定制化的SUV车型,迪斯的答案是肯定的。例如,标准轴距版的途观,先在欧洲上市,并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还将为中国市场推出定制化的长轴距版途观。未来,大众集团也会陆续推出仅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SUV产品。

再有,迪斯谈到了虽然在北美和欧洲大众因为排放门问题表现有些“挣扎”,但是对大众在中国第一季度(有了约6%的增长)的表现还是很满意。同时迪斯认为接下来三个季度的增速将超过第一季度,主要原因在于大众今年计划投放20款新车型,包括改款及全新车型。例如今天各位看到的,上汽大众生产的高端车型PHIDEON辉昂,以及一汽-大众生产的全新一代迈腾

同时,迪斯还谈到大众集团在架构调整上赋予了中国区域更大的自主权,在中国大众有着非常完整的管理、生产及研发体系,这样一种机制对其他市场来说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之所以进行架构的调整,是因为大众希望把在中国成功的经营模式输入到美国和拉丁美洲地区,这有助于在全球各大地区能够更加灵活,并收获实实在在的增长。

最后,在回答关于“中国汽车市场是不断上行的,经济型车型(廉价车)也不断快速萎缩,大众这时候决定大举推进经济型车型计划,是不是有对市场的风险有所预判?”的问题时,迪斯认为经济型SUV潜能还是很大的,但目前车型仍旧处于概念设计阶段,但这个方向对大众来说绝对是正确的。

面对中国经济型SUV领域基本全部被中国品牌占领的情况,大众未来的经济型SUV能有什么优势时,大众品牌董事会主席迪斯简短的回答到,“我们能做得更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迪斯:我们对中国市场 品牌本身有信心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09:49: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