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北京车展你看不到的东西 神车背后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06:11:00 图片作者:李建豪 彭梓朗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除了顺应当下环保主题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之外,不少汽车厂商都带来了能实现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绿色环保与智能化是将来汽车发展的潮流。但是,在国内市场,售价低廉的车型依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车展上,不少自主品牌车厂带来了价格吸引的新车型,不仅有对应二胎政策而开发的7座车型,还有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紧凑型车。下面猫哥将从结构上,看看这几款车型是否值得购买。

作为长安全新推出的7座车型,CX70不仅有着时尚的外观设计,而内部座椅布局相当出色,即便是第三排座椅,并不像7座车普遍存在第三排座椅空间过小的现象。受限于较低的售价,CX70的机械结构在猫哥看来并不算先进。其发动机采用了纵置形式布置,手动变速器藏在了发动机舱与乘员舱连接部位之间,后桥采用硬轴形式。从底盘的种种设计,不难看出长安CX70在成本控制上花了不少功夫。

CX70的发动机舱看上去并没有明显的廉价感,零部件布置工整。然而,其发动机采用了由三菱4G18发动机改进而来的4G18M2 1.6L发动机,由于技术较为老旧,动力参数和油耗表现并不算十分出色,不过这款发动机的耐用性和稳定性却十分高,相当适合国内环境使用。

CX70的底盘结构介于非承载式与承载式车架设计之间,从底盘的结构部件可以看到不少来自微面车型上的设计。微面车型作为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其底盘结构在耐用性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只是在舒适性上欠佳。由于CX70采用了硬轴式的后桥,但是,减振器并非采用钢板弹簧而是采用了舒适性较高的螺旋式弹簧。坚固的后桥以及较舒适的悬挂设计,相信CX70的行驶表现并不会太差。

相比以往的长安车型,CX70在内饰的做工上有了不少的提升。虽然内饰面板的材质并不高档,甚至中控台也是使用硬塑材料制成,但是从CX70较为均匀的内饰接缝看到,长安汽车的模具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在高配车型上,座椅、门板均使用了皮质材料,为内饰营造了一定的豪华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北京车展你看不到的东西 神车背后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06:1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