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北京车展 本田发布的不是新车 是它的未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4-29 10:32:41

2016年北京车展,Honda首发了大型SUV冠道、第十代思域还有新一代的雅阁混合动力本田除了展示新车外,实际上还向大家展示了全新动力总称系统SPORT(锐),包括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和SPORT HYBRI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在内的FUNTEC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出色运动性能与驾驶乐趣,未来这个动力体系将逐步导入本田系列车型之中,所以更确切地说,本田为我们展示的是它的未来。

第十代思域搭载1.5T 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型SUV冠道搭载2.0T 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坚持多年的日系车也终于由自然吸气改为直喷涡轮增压了,有传统动力系统大换血的趋势,未来更有1.0T发动机搭载在小型车上。在新能源领域上,本田还带来了兼顾高效动力及燃油经济性的SPORT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厉害的是,该系统的结构完全区别于丰田,在本田混动出来之前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界只有两种混合动力,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但是现在也改口了,因为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在日本JC08测试的油耗数据中,数值比丰田更低。

在中国,本田技研已经将全新的直喷涡轮增压的动力系统称为SPORT TURBO(锐·T动),而i-MMD混合动力则被命名为SPORT HYBRID(锐·混动)。相较于大众,本田的直喷涡轮发动机来迟了,但是本田发动机不烧机油、动力也更强。相较于丰田,本田的混动入市也是慢了,但是结构更简单,油耗更加低。

不相信?用数据来横比一下吧,本田1.5T的对手为大众1.4T,宝马和PSA合作的1.5T发动机。2.0T的对手为丰田和大众的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本田混合动力的对手就是丰田混动。

三款发动机大多搭载在紧凑型级别车型中,最大扭矩的设定也很有默契,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上,但是本田发动机持续加速的能力很强,推背的感觉似乎没有真空的阶段。

本田发动机130kW的动力输出远远超过大众宝马,同时也是很典型的本田特性,高转的爆发力十足。从扭力和动力的输出表现看,发动机完全没有让人感到没劲,全速段都是随传随到的动力。不过据日本工程师解析,这款发动机已是偏向经济性的设定,所以在本田技研中心里面,省油与动力似乎并不矛盾。


以上的数据已是证明,本田的2.0T跟大众丰田同排量的发动机已经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扭力、马力双双抛离对手。据日方工程师说,此款发动机的基础来自Civic Type R上的红头2.0T发动机,虽然有改动,但是主要针对软件和涡轮部分,其余都是小改,若将此2.0T发动机称为红头的低功率版也不为过,动力实在惊人。

在保密阶段,已在日本试驾了此车型,即使搭载在SUV上,动力依然强劲,甚至令人联想起保时捷Macan,而且9前速自动变速器也令行车十分平顺,并且带有滑行功能,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数据对比中本田混动完胜了,无论是日本的J08还是工信部测试,本田混动都比丰田混动低,不过油耗低并不代表动力弱,反而SPORT HYBRID劲力十足。2月份,在日本试驾后发现,传统动力系统是无法媲美的,甚至丰田的混动也要退让,这是因为本田混动的电机很努力,扭力很强,需要加速时力量来得迅速、持久,这就是本田对于混合动力的哲学,除了省油外,还要运动。

此外,发动机介入也比丰田平顺,不同工况下行驶时,根本察觉不到几种不同动力方式的切换,而且新款雅阁的隔音水平提高了,发动机运转声音被隔绝于外,车内感受到更高级的感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北京车展 本田发布的不是新车 是它的未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4-29 10:32: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