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开不坏的丰田车 百万英里无大修惊动丰田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14:55:31

海外一位丰田车主Victor Sheppard近日惊动了丰田官方,原因是他的坦途已经行驶了100万英里(约160.9万公里)。如果只是这样并不奇怪,也许是修修补补硬撑下来的呢?但其实这辆坦途从未出过事故,也从来没有进行过大修,这就让丰田官方非常欣喜了。当丰田看到这辆车的时候,他们认为,这辆行驶里程超过100万英里的坦途是非常具有价值的。

对于丰田的生产工程师和整个团队来说,这辆皮卡超乎寻常的“寿命”是非常具有研究价值的,可以为未来生产的每一辆车提供宝贵的生产经验和见解。为了从车主手中回收这台“老车”,他们准备赠送给Sheppard一辆新的皮卡。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在Sheppard的家乡,洛杉矶的Houma(侯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仪式,用在美销售的最新款坦途换回了这台对于丰田来说有非常意义的“老车”。


这辆开了百万英里的坦途,是丰田在美销售的一款2007年款的车型,是由位于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丰田汽车制造公司所组装生产的。从这辆新车出厂到现在,Sheppard是它的唯一主人,而Sheppard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经常来回于北达科他州、怀俄明州、弗吉尼亚州,因此他几乎平均每年都要开12.5万英里的行驶里程。虽然这辆车历经沧桑,但它车上的发动机变速箱和油漆依然是原厂生产的,并未更换或重新喷过漆。


“大多数人不相信他的车仍然是原厂的”,丰田汽车制造公司的总经理Ron Weimer说道,“(他之所以能够)成功在于他坚持做好了维护保养,并始终让车辆的状况保持在最佳。”

Sheppard的这辆坦途在过去就曾被关注过,导致这辆车曾被展示在2012年9月在达拉斯举办的德克萨斯州博览会上。同时,这辆卡车也会经常出现在丰田汽车制造公司的脸书(Facebook)上。经销商甚至会在店内张贴出一张显示着来自于这辆车的里程表读数的图片,上面显示着“999999英里”。在整整开满百万英里的9年时间内,超过了117次经销商上门服务,包括:正时皮带更换、更换机油以及制造商的定期检查。


“我的车看起来非常不错,除了车身上会有一些小凹陷,除此之外,它几乎像新的一样,”Sheppard说,“甚至座椅仍然像我刚买时候的样子,虽然可能会有点脏,但却并没有任何磨损或破洞。”


显然高里程的车辆有助于验证该公司采用的制造工艺的质量,丰田的工程师对于这辆车上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其他零部件都充满着兴趣。丰田技术中心的首席汽车工程师麦克斯·威尔斯和他的团队,想要仔细研究下这辆从圣安东尼奥厂生产的第一批坦途皮卡车型,从而了解这辆车在经过严格的使用环境下如何行驶了这么多的行驶里程,并且车况依然良好。

“有着一百万英里行驶里程的皮卡车型能够依然保持出厂状态,是一个非常罕见的现象,”威尔斯说,“我们的团队计划把整辆皮卡进行拆解,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仔细研究,评估我们在车辆设计、监督和制造方面的质量和安全把控,从而了解是什么支撑着这辆坦途能够在真实的驾驶环境下行驶超过一百万英里,进而能够帮助我们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车辆。”


工程师将会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和其他部件的每一个细节,整个拆卸过长预计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随着了解的持续深入,工程师们会将他们的发现应用在未来的皮卡车型上。


至于Sheppard,他的百万英里坦途将会被一辆新的2016款坦途所替换。“Sheppard先生说他是丰田在质量和安全性方面的一位信徒”Ron Weimer说,“他非常信任丰田”。


“我认为‘达成一百万英里’不成问题”Sheppard说,“这些车是安全可靠的。我想如果你看到一辆丰田在路边抛锚,那么这可能是一个假象,因为他们只是正常的停车休息而已。”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开不坏的丰田车 百万英里无大修惊动丰田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14:55: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