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又踩地雷!大众混动车在美涉嫌侵权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17:26:55

去年9月中旬,大众在美国曝出尾气排放造假一事扰攘了大半年,目前还是余波未平,最近有摊上了另一桩麻烦事——据外国媒体报道,大众的混合动力车型在美国涉嫌侵犯专利。

德国《商报》早前报道过,大众集团日前遭到美国Paice公司的起诉,被后者指控侵犯其混合动力车技术专利。

2016年4月15日,美国Paice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递交诉讼,指控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品牌保时捷奥迪在未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其混合动力车技术,侵犯了其相关技术专利,为此要求法院禁止从美国市场进口以上涉嫌侵权的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

据悉,自2010年至今,大众、奥迪及保时捷在美国共计出售了大约1.9万辆混合动力车。

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美国Paice公司旗下子公司便为大众集团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双方存在紧密的合作关系。

虽然较混合动力发动机大众柴油发动机更为消费者熟知,但是Paice公司及其合作伙伴,非盈利组织阿尔贝基金(Abell Foundation)仍表示曾在十几年前花费时间“向大众讲授了其混合动力车技术专利。”

据德国《商报》的报道称,在大众从Paice公司手上获得了混合动力技术的核心信息之后,便突然终止了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而大众也从未获得Paice公司方面的任何授权。

在本次诉讼中,Paice公司的一份报告还指出,要不是大众使用了Paice公司的混合动力技术,大众就不能达到美国的尾气排放标准,并有可能为此支付数百万美元的罚款。本次涉嫌侵权的车型包括大众捷达混动版、奥迪A3 e-tron、奥迪Q5混动版、保时捷卡宴S混动版以及保时捷帕拉梅拉S(Panamera S)混动版。

Paice公司由从前苏联移民至美国的工程师Alex Severinsky创建,阿尔贝基金是以巴尔的摩太阳报的前任出版商命名,主要投资巴尔的摩地区的公司。

目前,美国Paice公司为前任博世北美地区负责人Robert Oswald,在过去的一年里,Paice公司已经在多次诉讼中获胜。去年10月,现代起亚被起诉侵犯了Paice公司的专利,现代起亚为此支付了近3000万美元罚款,并最终获得了Paice公司的授权。目前,大众集团也正在寻求Paice公司的授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又踩地雷!大众混动车在美涉嫌侵权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17:26: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