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融资4亿美元 吉利拟产插电混动伦敦出租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16:18:42

据外国媒体报道,吉利汽车集团日前计划筹集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6亿元)资金,用于生产TX5插电式混动出租车。新车预计2018年进驻伦敦出租车行业,以零排放替代传统黑色出租车。

早前,伦敦新任市长公布了控制城市污染气体排放的相关计划。随后,伦敦出租车公司的所有者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便宣布,集团已通过发行“绿色债券”筹集到4亿美元资金,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作TX5的开发计划。TX5是根据一款于2015年10月发布的吉利经典1958 FX4车型打造的混合动力车型。

另外,吉利集团首席财务官李轶梵表示,在未来的两个星期内,吉利将在位于英国考文垂(Coventry)的新工厂着手进行TX5原型车的生产工作,并预计于2017年底正式投产,2018年该车将投入服务伦敦市出租车行业。从2018年1月1日起,伦敦将要求所有的新出租车换成该混合动力车型。

同时,李轶梵还透露,新工厂年产量为3.6万辆,远超现今伦敦2.3万的出租车保有量,目前公司正与其他有意向对出租车尾气排放进行控制的欧洲城市进行相关讨论。李轶梵表示,生产插电混动出租车对吉利集团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从筹资额方面来说是这样,从其用途来说也同样如此。

早在今年年初,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便获得一份为期长达10年的合同,总价值超过4.05亿元人民币,该合同内容主要是关于在未来五年内,出售至少1000辆TX4出租车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各大主要城市。这一批TX4出租车将会在英国考文垂(Coventry)出租车厂生产。

另外,该协议也授予了伦敦出租车(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独家销售权,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销售标志性的英伦TX4出租车。目前,澳大利亚城市珀斯(Perth)已拥有TX4出租车数量达100辆,在全澳大利亚范围内共有超过21000辆出租车,该计划将为澳大利亚再增加1000辆出租车。

2015年3月的考文垂新工厂扩建仪式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曾表示,在新工厂生产的下一代出租车将促进伦敦出租车行业彻底转型,同时这次投资还将在伦敦和考文垂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确保出租车行业的未来更加稳固,并使每一个生活、工作在伦敦以及来伦敦旅游观光的人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吉利近年来积极发展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的相关业务,或许正正是看中了如今“绿色出行”这股环保潮流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融资4亿美元 吉利拟产插电混动伦敦出租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16:18: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